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太燃了!这10首歌记录下砥砺奋进的这五年
2017-10-26 10:03: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走在小康路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吉林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宣传部

  “走在小康路上,一路阳光灿烂,在那美丽的故事里,我们描绘中国的画卷。”

  《走在小康路上》是一个由舞蹈表演团体表演的歌舞节目,该节目于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出。歌曲创作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描绘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美好明天。

  《千年之约》

  甘肃省委宣传部

  “以海为沙请长风手绘千变万化

  我想登高一望这天地的图画”

  在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亮相的这首《千年之约》由陈涛作词、王备作曲、韩红演唱,歌词意境优美,曲风婉转悠扬。这首歌传达着“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战略精神。

  《天下乡亲》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河北省委宣传部

  “最后一尺布,用来红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去战场词。”

  《天下乡亲》创作于2014年,是大型情景音乐套曲《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重要作品之一,歌曲充分融入了河北梆子元素。“最后一尺布,用来红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去战场词。”朴实深刻的歌词加上河北戏曲元素,让这首歌更接地气,更能打动人心。

  《幸福少年》(组歌)

  中国文联、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宣传部

  “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指导、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推出14首歌曲。组歌由词作家车行、曲作家戚建波作词作曲,主题鲜明、旋律优美、通俗易懂、好听好唱,具有较强的艺术性、传唱性,是传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颖载体。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迟灏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