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陈紫妍获国际声乐奖项 天籁歌声唱响卡內基音乐厅
2017-11-10 10:51:1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月6日,2017年美国纽约金色古典音乐大奖国际音乐比赛“Golden Classical Music Awards”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New York)颁奖音乐会在卡內基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的青年女高音陈紫妍凭借演唱歌剧《图兰朵》选段《你那颗冰冷的心》的出色表现,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比赛声乐组二等奖的好成绩。陈紫妍,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主持人、青年女高音,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強、陈钰、卢兰青等,代表作品《大爱如歌》。

  在颁奖音乐会上,陈紫妍身着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Laurence Xu劳伦斯许高定华服惊艳亮相,可谓美艳绝伦,声情并茂的表演和明亮圆润的音质刚柔兼备,她的精彩表现将女高音的艺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美国纽约金色古典音乐大奖国际音乐比赛“Golden Classical Music Awards”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New York)是一场综合性赛事,一直以来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参与和关注。而此次能够斩获如此殊荣,陈紫妍显得格外开心,能够凭借着出色的唱功,独到的音乐理解,成熟大气的台风斩获如此高的荣誉,这是对自己多年来学习声乐艺术的极高肯定。此次斩获殊荣,得到各大媒体的大力报道,《星岛日报》更是在报道中写道:她的声音清丽婉转,得到这个殊荣实至名归!

  而陈紫妍在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表示:“赛场上我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此次参赛获奖让我坚定了在艺术道路上执著追求的信心,不断在舞台上充实自己,增强专业能力,也坚定了我在今后走向国际舞台的信心。我热爱舞台,成绩和殊荣只是记载一个闪亮的节点,而它终将成为我继续起航的新起点。”

  陈紫妍福建福州人,她是第61届中国区环球小姐、 2013年国际地球小姐大赛中国区荣获最美声音奖,“青春使命”闽籍在京英才形像大使,系咏春拳第九代“刀”字辈弟子,师从国际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第八代传承人郑祖杰。

  陈紫妍出演过由郭兰英执导的歌剧《小二黑结婚》,特別是她还出演了由文化部出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彭丽媛担任艺术指导的歌剧《白毛女》全国巡演19场,并得到彭丽媛亲切慰问。 2017年主持文化部老干部迎新团拜会,代表文化部主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国家机关工委文艺汇演,主持2017年海峡青年峰会等。

  而就在不久前,由著名作曲家栾凯和青年词作家王生宁为其量身打造的充满着公益大爱情怀的《大爱如歌》也跃然于听众的耳边,歌曲的旋律从轻盈、优美到慷慨激昂,通过陈紫妍颇具魅力以及穿透力的声音,震撼着每一位听者的心灵,向听者娓娓道来,展现出拳拳赤子之心、浓浓的家国情怀。很多听过这首歌的听众都表示:听陈紫妍的演唱仿佛汩汩流淌的清泉,唱到每一位听者的心中。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