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忠诚—陈黔管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南京上演
2017-11-14 14:56:18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7年11月3日,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上演了一场重量级的音乐会。由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江苏省管乐学会主办,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金盾管乐团、南京爱乐合唱团承办的“忠诚——陈黔管乐作品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王晓洪和陈黔分别指挥上、下半场。曲目包括了作曲家陈黔三十年来创作的经典曲目,音乐会的首尾作品以2017年程伟作词、陈黔作曲的管乐合唱《忠诚》与《柱石赋》遥相呼应,其中穿引着《幸福的格物》《打起手鼓唱起歌》《二泉映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月夜》《青春之舞》这些为学生乐团和准职业乐团创作的“民族风情”的管乐小曲,更有管乐交响诗《荣归》《更尽酒》等重量级管乐作品。作为国际知名的管乐作曲家,陈黔作品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民族风格”。

  承担本场演出的金盾管乐团,是单簧管演奏家王晓洪在1988年发起并组建的。初建期间的团员均来自交通一线执勤任务的人民警察,伴随着国内整个管乐艺术的蓬勃发展,也得益于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江苏省歌舞团、南京艺术学院的多方指导,团员们的演奏技能也在逐年提高。在2014~2017年中国优秀管乐团队的展演中,金盾管乐团连续4次荣获金奖。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