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暴雪将至》段奕宏江一燕解答“小人物”和“大时代”
2017-11-16 16:22: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新锐导演董越执导,段奕宏、江一燕领衔主演的犯罪电影《暴雪将至》将于11月17日全国公映。影片已获得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最佳男演员奖”两项大奖。昨日(11月15日),导演董越、主演段奕宏、江一燕等主创,齐聚北京首映礼,与观众共享这部“最冷犯罪片”中的“小人物”与“大时代”。著名编剧王红卫、美术师曹久平,以及张大磊、忻钰坤、姚婷婷、和菜头等导演与公知惊喜现身,李晨、梁静、鲁豫等明星也到场助阵。

  影片《暴雪将至》讲述了90年代工厂的保卫科长余国伟,一心想侦破“连环女尸案”成为“神探”。他不惜以心爱女人“燕子”作为诱饵,燕子发现真相后自杀,濒临崩溃的余国伟打死无辜的“嫌疑人”后锒铛入狱。10年后出狱,他才知道一切不过是一场徒劳,真凶早已受到老天的惩罚,暴雪飘然而至。

  段奕宏只求进步拒绝“成熟”:拿奖不是创作的终点

  从11月初闭幕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凯旋的《暴雪将至》,收获了首映礼上观众热烈的祝贺,甚至还有媒体开玩笑地提问段奕宏“拿了第三个最佳男主,接下来还有什么追求?”段奕宏秒回:“那就不做演员了!”引得现场一阵欢笑。转而段奕宏又诚恳表示:“拿奖当然高兴,但是拿奖不能说明一切。其实我们在拍这个电影的时候,是用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创作,但我喜欢这种忐忑。相比之下,我不喜欢‘成熟’这个词,‘成熟’在我感觉看来就是我们都见过的、司空见惯的,我觉得这个词特别恐怖。”

  段奕宏在电影《暴雪将至》中饰演的是一个90年代国企工厂的保卫科长,因为“逢盗必破”所以被人称作“余神探”。这样一个90年代的“小人物”形象,在段奕宏沉浸式、细节化的演绎下,真切地把观众拉回到上世纪90年代——时不时地拉一拉窜上去的皮夹克、总是处在兴奋状态的一路小跑、还有动不动就“我有什么能配合您”的极力讨好,将一个渴望体制、渴望身份、渴望荣誉的90年代小人物演“活”了。这样的演“活”一个人物,来源于段奕宏真诚的演技。段奕宏甚至还透露自己到了杀青的那一刻还没有走出角色,“这个还是导演告诉我的,当时他特别高兴拍着我说杀青了,他说我没有任何反应,一点都不兴奋。可能我真的忘了,可是我觉得那个就是‘老余’的状态,坐了十年的牢出来能有多大的兴奋,所以那一刻我相信,‘老余’长在我身上了,我进步了。”

  江一燕爆料段奕宏太“冷漠”:我在现场没怎么跟他说过话

  首映礼现场,当段奕宏被问到是什么吸引他接下这部电影时,段奕宏幽默地指了指身边的江一燕说:“被女主角吸引啊!”《暴雪将至》中,江一燕饰演的角色名字就叫“燕子”。对于这个巧合,导演董越说“其实当初写剧本的时候,对于这个女主角就有一个模糊的形象,我觉得就是江一燕,因为之前看过她的戏我都很喜欢,我所写的女主角的气质,在她身上能找到。”对于燕子这个角色,江一燕说出了自己的理解,“燕子是一个有期待、有幻想的人,虽然她有过去也有隐痛,但是她对未来有期待,所以她是‘温暖’的,这也是为什么她在这个‘最冷犯罪’片里没有一个好结局的原因吧。”

  为了演绎这个“最冷犯罪片”中的“唯一温暖存在”,江一燕说“印象最深的是导演在自己脸上试妆试了不下十次,一遍遍地找这个角色应该有的感觉,这个过程加上现场也更靠近那个角色。”提及这次与段奕宏的合作,江一燕透露:“刚刚在后台,老段跟我开玩笑我都还不适应,因为他的那种‘老余’的代入感我还是不太能脱离,很长一段时间我给他信息他还说,不要叫我老段叫我老余。”对于这样两位主演,初次执导院线电影的导演董越更是大赞道“优秀的演员自带光芒,是他们让我把紧张的心放下来了。”

  处女作导演董越被赞“勇敢”和“沉稳”:希望大家对我不要客气

  电影《暴雪将至》是导演董越的银幕处女作,但影片寒彻人心的气质和顺畅的故事节奏、独特的影像画面,收获了业界许多大咖的好评。

  据悉,电影《暴雪将至》由和和影业联手犯罪片大师曹保平参与出品,新锐导演董越执导,段奕宏、江一燕领衔主演。影片将在11月17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