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不成问题的问题》票房破百万 中国式人情现形记
2017-11-22 15:20:41 来源:来源: 中国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网娱乐11月22日讯 由梅峰执导,范伟、殷桃、张超、史依弘、王瀚邦、王梓桐等人主演的《不成问题的问题》11月21日上映当日,票房破百万,好评如潮,豆瓣评分8.1,众多观众为范伟的演技所折服,亦为故事当中对折射出的中国式人情拍案叫好,“一出生动的官场现形记”、“细细琢磨,做人做事皆有悟”,不少观众也表示电影出乎意料的没有文艺片的沉闷,反而处处是戳穿人情事后快意的笑声。

  范伟实力演绎中国式人情黑白风格显妙处

  《不成问题的问题》上映首日适逢工作日,不少观众都是冲着范伟来到影院,据了解他们原本做好了看文艺片的准备,却没想到电影情节出乎意料的好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冲突甚至让他们在影院里“笑出声”,“中国人的人情问题永远都是那么难,秦妙斋可笑又可恨,尤大兴可悲又可叹,尤夫人可怜又糊涂,回头一看丁先生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不少普通观众都认为范伟的表演早已超越了奖项的高度,“范伟演得真好,将左右逢迎、世故圆滑的丁务源刻画得入木三分。”虽然是黑白风格的影像,但是对观影却全无影响,“拍的很淡,却淡得很有味道。”

  该片改编自老舍于1940年代创作的同名小说,梅峰导演亲自从老舍之子舒乙先生处取得版权,并竭尽全力扩充文本内的戏剧系以符合电影叙事的需求,在原本对符号化的三类人,“职业经理”、“流氓艺术家”、“海归”上增添现实生活中的意趣,使其能与当代社会有所勾连,建立起共通点和交流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