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桑梓情切艺术功深 杨毓秀唱响《诸暨 叫我如何不爱你》
2017-11-29 11:07:28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在北京工作的诸暨籍青年作曲家周燕君怀着对家乡诸暨的深情厚意词曲一首《诸暨叫我如何不爱你》,歌唱家乡越国古都、西施故里诸暨的人文之美。 “暨阳大地,汇聚千古文明;多少圣贤来这里把理想追寻。五泄风光美,珍珠绽放光彩,斯舜梅园,花香万里...”歌唱人杰地灵的暨阳大地。

  周燕君,中共党员,副高职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代表作有《人生歌》、《孝是最善的心》、《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家乡》、《一路凯歌清风扬》、《我看见了你》、《那场雪》、《踏歌起舞的中国》、《明天》、《绿的思念》等。音乐编配朗诵诗代表作有《望海》、《六月风情》、《仲夏之夜》等。受邀为三十四集电视连续剧《颜真卿》(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先生主演,我国第一部以古代书法家艺术人生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谱写主题曲《忠魂》。

  周燕君说到:“杨毓秀是浙江省诸暨市本土音乐界非常优秀的歌唱人才后起之秀,她曾在2015年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到匈牙利学习并在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现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一年级。杨毓秀自幼就有一个良好的家庭文化氛围,其父亲的国画造诣在地方小有名气,母亲天生有一副好嗓音,受热爱艺术的家庭熏陶,杨毓秀深得江南山水的灵秀之气,在人才辈出的暨阳大地,在众多的音乐人才里,此次青春活泼的杨毓秀脱颖而出被选定为《诸暨叫我如何不爱你》的首唱人选。虽然长期在外工作,但时刻都关注着家乡飞速的发展与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这次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及共同努力下,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我们作为诸暨籍的人士,感到非常自豪!作为年轻的词曲作者,我用我的视角与见解,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创作了《诸暨叫我如何不爱你》以此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一直以来对我音乐事业上的关注与支持"。

  周燕君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创作者,用作品传递正能量,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一位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事业。

  每一位作曲家心中都有自己最美的歌,周燕君说自己心中最美的歌,就是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家乡的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希望把这种精神传承并融入在自己的创作状态中,在今后的创作道路上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创新、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