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大陆星闻
搜 索
黄圣依为何被群嘲,谁应为演员群体现状负责?
2017-12-12 09:23:37 来源:新闻晨报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黄圣依

  据《新闻晨报》报道,《演员的诞生》热度一直不减,应该要感谢前赴后继的女明星们证明自己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演技的努力。随着节目的进行,当你觉得一个女明星演着演着笑场已经很糟糕了,马上就有“蚂蚁竞走”出现了,紧接着黄圣依的登场贡献了教科书式的连环车祸现场,与其说是“演员的诞生”,不如说是“表演的毁灭”。

  评委们也没有客气,几乎连客套话都省略了,可能觉得对着黄圣依,也没有必要留什么情面了。表面上看起来,是失望,因为她从艺时间够久,顶着“星女郎”出道,就算凭着经验也不应该演成这个样子。但实际上没说出口的是奚落,这十年里如高台跳水般过气的残酷现状,黄圣依变成了一个人人可以评上一嘴的落魄典型。

  别忘了,《演员的诞生》本质上还是一个综艺节目。与其说是在讨论演技,不如说是,“怎样表现出自己有演技”或者“怎样用娱乐的方式表达演技”。每一期节目里大量注水的娱乐内容中,要仔细提炼和打捞,才有一丁点关于表演的探讨,而且之前的几期节目中,把演技相对好一点的淘汰掉,留下更红的那个,评委们也都做得挺坦然的。

  表演只是一个环节,还有编剧、导演、舞美等等其他环节配合,就像你不可能脱离开一个活人,单独去讨论他的心脏跳动方式是不是正确一样,演员也只是能够守住自己有限的一块自留地。而《演员的诞生》中每一期都要使用几个台本,就算是临时从经典作品中切出片段来展示,也难免有局促和粗糙之处,有些一看就是经过较长时间的策划和布置,有些就显得像是头天晚上拍脑袋临时凑出来的。而目前被广泛点赞、大量传播的几个,比如小陶虹重新演绎的末代皇后婉容、蓝盈莹与章子怡合作的《青衣》片段,显然属于前者。黄圣依比较倒霉的是,过气、糊弄、粗陋与技艺生疏、配合失当,全部集中到她一个人身上,又有了一点点荒凉的可笑。

  黄圣依的确是把一切都搞砸了,但她已经为此承受了足够多的嘲笑和口水。那些嘲笑黄圣依在台上“鸡叫”式表演的观众们,也在默默地用脚投票。黄圣依确实离开了这个舞台,但观众们还是用收视率和点击量选出了抠图式表演、美瞳出镜和口香糖台词。那些根本不可能被请来上节目的流量派们,他们代表了市场,代表了资本的热度,代表了大众的倾向,他们才更应该为当下的演员群体的现状负责。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