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好莱坞颁奖季抵制行业性丑闻 女星将穿黑色礼服
2017-12-18 14:04: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金球奖

  凤凰网娱乐讯(文/Cypress) 2018将近,好莱坞颁奖季也将拉开序幕,而这个颁奖季恐怕和往年不太一样。

  包括金球奖、演员工会奖、评论家选择奖、和奥斯卡奖等顶尖影视奖项的颁奖季向来是好莱坞每年的盛事。当2018颁奖季也毫无疑问会一如既往地嘉奖今年杰出的影视作品,但近来几个月以来在好莱坞铺天盖地的性丑闻风波势必会影响到这个颁奖季的方方面面。

  从前,如果明星想在红毯活动上展示他们对某个社会话题的支持或者抵制,他们往往会选择一些低调的方式,比如在礼服上别一枚象征性的别针。

  但是今年性丑闻的分量格外重,震动了整个演艺圈,尤其是其中的女性,因而这一次,各大奖项纷纷发声,用绝不低调的各种方式来表态他们坚决抵制性骚扰,提倡尊重女性的立场。

  演员工会奖总制片、特纳传播公司董事长向《纽约时报》证实:2018年1月21日的演员工会奖会和往年不同,所有奖项都将由女明星颁发;并且,本届工会奖也将迎来它的第一个女主持人:克里斯汀.贝尔。

  “在我们的文化中,平等一直是一个重要的话题,尤其是现在,这个话题正被一束格外耀眼的聚光灯照着,”克里斯汀.贝尔在和《纽约时报》的访谈中说,“我不是演员工会奖的女主持人,我是演员工会奖的主持人。当性别不再会被单独提出来讲了,那才是真正的平等。”

  演员工会奖的总制片Kathy Connell是决策本届演员工会奖“女性第一”原则的人。她从1995年工会奖的诞生开始,就一直是这个奖项背后的总策划。她说,“我想向所有勇敢站出来、揭露演艺圈内这些有权势的男性的性骚扰丑闻的女性们敬礼,是她们让整个社会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当Connell把自己对2018颁奖典礼的想法告诉了监制演员工会奖的特纳传播公司董事长Sandra Dewey时,Dewey立刻给予了她的大力支持。

  演员工会奖一直以来都是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重要参考,去年它更是成了继川普颁发“旅行禁令“之后第一个做出激烈政治反应的奖项。“虽然,一个电影颁奖晚会和这个社会问题的重要性是远远不能比的,但是至少我们知道,明年的1月21日,将是一个格外尊重女性、庆祝女性的夜晚。”

  除此以外,《纸牌屋》主演凯文.史派西和《透明家庭》杰弗里.塔伯都因为牵扯性丑闻而没有获得本届演员工会奖的提名,尽管《纸牌屋》和《透明家庭》都是金球奖近年来的热门。

  据《人物》杂志报道,作为明年开年的第一个重量级奖项,金球奖的红毯上将不复往年的斑斓色彩、争奇斗艳,而很可能是一片清一色的黑色。圈内多人已经确认,包括爱玛.斯通、杰西卡.查斯坦、梅丽尔.斯特里普、妮克.基德曼、瑞茜.威瑟斯彭在内的众多好莱坞一线女星都将身穿黑色礼服出席本届金球奖,以“抵制娱乐圈内任何形式的性骚扰、性侵行为以及性别的不平等”。

  原本这只是一小部分明星的决定,但是,越来越多的明星纷纷响应,加入了这股黑礼服示威的潮流。

  “这个潮流一下子席卷了几乎所有会出席的女星,”金球奖一名内部人士告诉《美国周刊》,“所有原本已经给客户们定制好了金球奖晚礼服的造型师都忙不迭地赶制黑色礼服。”设计师Michael Costello透露,他手上所有的黑裙子在短短几天内几乎都已经被金球奖的造型师们一扫而空了。

  截至目前为止,评论家选择奖和奥斯卡尚未表态是否会以自己的方式响应。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