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让世界听见》聚焦公益 助留守儿童圆梦
2017-12-18 20:55:28 来源:中国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网娱乐12月18日讯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近日口碑收视齐增长,于12月17日播出的第八期节目,收视蝉联省级卫视第一。这档有趣又感人、真实而不凡的节目,不断给观众带来新的感动和惊喜,持续发力、后劲十足。第八期中,在两团汇演的舞台上,何银花母女重聚、真情流露,这一场景不仅让现场的孩子老师们泪流不止,也让不少电视机前的观众潸然泪下。

  《让世界听见》为梦助力为爱发声

  《让世界听见》以公益支教为主题,镜头聚焦普通的大山孩童,体现了湖南卫视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节目已不止一次地触及“留守儿童”这个话题,支教老师除了教孩子们歌唱,汪峰和蔡国庆也试图帮孩子们发声,他们替孩子说出内心对父母的渴望,让父母意识到亲子陪伴的重要性,也让孩子们知道,虽然父母不能时刻陪伴,但是父母的爱从未缺席。

  在节目中,汪峰和蔡国庆除了课堂上的音乐教学,在生活上也总是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孩子们。当汪峰知道何银花要过生日,她替何银花准备了亲手做的生日蛋糕。当他了解到了何银花生活现状,他不仅帮忙修葺漏雨的屋顶,还给何银花送上棉被等生活日用。知道何银花喜欢钢琴他私下教授弹琴并给何银花许诺达到成绩就奖励一架钢琴。可是物质的补助怎么也弥补不了何银花内心对亲情的渴望,她曾不止一次的说过想念姐姐和妈妈。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任何人都不能代替双亲的陪伴和教育。汪峰曾说过:“哪怕是一点点小进步,在家人眼里那都是莫大的感动。”所以当何银花学会了钢琴弹奏之后,他就悄悄促成了这一次见面。多年未见的母女姐妹一见面就相拥而泣,此情此景让现场所有人都忍不住落泪。妈妈和姐姐都是曾经朝夕相伴的人,一别就是几年,没有哪个孩子能承受住这样的离别。孩子们的成长和蜕变引发了观众的共鸣,温情之余也再一次让观众看到了孩子对亲情陪伴的渴望和家庭关爱的重要性。

  《让世界听见》聚焦公益助留守儿童圆梦

  留守儿童问题不仅是这些家庭生活中的问题,更是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值得我们所有人关注和思索。孩子们有笑容,纯真美好;孩子们有悲伤,孤独无助;他们很坚强,他们也很无奈。他们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遗憾地缺席了他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从电话中或者从偶尔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觉父母的存在。当别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样年华的时候,他们被留在乡下,孤独地像荒草一样生长。《让世界听见》以音乐为载体,传递孩子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大山儿童助梦,关注留守儿童内心。节目中,观众听到是来自大山最真实最殷切的声音,不仅仅是孩子们的歌声,更是心声。

  在支教老师的提醒下,那些奔波于外的忙于生计的父母,他们已经开始在思考陪伴孩子与经济支持之间,究竟孰轻孰重。蔡国庆在大白菜合唱首演时,让伍鑫三年回一次家的爸爸赶回来看他的演出。汪峰在何银花展示钢琴表演时邀请到了何银花的妈妈。这两个孩子只是千千万万个留守儿童中的一员,节目呼吁更多的人重视并关注这群孩子们。陪伴,是排解留守儿童内心思念与苦闷最有效的方式,外出打工父母的陪伴会缺失或迟到,但关爱孩子们的社会力量不会缺席。

  从音乐梦想筑心到回本溯源的真挚情感,《让世界听见》用诚意和正能量打动了许多的观众,网友“风的羽翼”说:“公益节目,真的不是娱乐节目能比的,他更多的让我们了解到大山深处孩子们物质上的贫瘠和精神上的富足,乐观开朗。”“斜阳下、秋风颜色”说:“这节目是真心好,这是在真正的帮助那些孩子,让他们从大山里走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彬彬”说:“这个节目好有意义,满满的爱,人间大爱。” “Voyageur”说:“我也是山里出来的孩子,也当过留守儿童,今天看到这个节目很感动。”

  接下来,孩子们即将站上首都的舞台、登上国际的舞台,留守儿童的歌声也能让世界听见。为爱发声,用爱点燃希望,每周日晚21:10,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冬日治愈,等你一起来感受爱与温暖。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