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常远《穿越吧》表演专注 苦练基本功获好评
2017-12-26 15:51:57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娱乐12月26日报道 12月24日晚,大型历史真人秀《穿越吧》第三期如约播出,本期节目中穿越团成员化身梨园弟子,从“跑龙套”开始,学习“手眼身法步”等戏曲基本功。练习时,常远态度认真气势十足,一招一式均将戏曲的精髓展现出来,在演出中更是实力获赞,进步突出。通过三期的徽班进京之旅,常远等人本着对京剧艺术的尊敬与敬畏越挫越勇,在笑声与汗水中体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辛苦,重新定义“演员”的意义。

  常远苦练基本功气势十足表演专注表情逗萌增添趣味

  在最新的一期《穿越吧》中,穿越团成员再次深入学习京剧艺术,从“跑龙套”开始苦练基本功。在学习“拉山膀”时,常远端起胳膊在肩膀上放上水碗,长时间保持这样的姿势颇为辛苦,但他始终稳住泰山,耐力满分。在学习“跑圆场”时,常远目光有神,一招一式气势十足。面对师父指导时,常远更是认真聆听,眉头微微皱起认真体会其中的动作要领,表现的认真十足。

  节目中,常远被张国立等人调侃是“角儿”,他幽默回应“我觉得角儿是有两种,有的角儿别看台上不行但是做人行,我做人是个角儿,做戏啥也不是”,机智的话语收获了众人的喜爱。此外在表演时,常远也发挥了自己的搞笑功力,语气逗趣表情萌点十足,为戏曲增添了很多精彩看点。看戏的刘太太被频频逗笑,赞扬道“从没见过这么可乐的戏”。

  常远学习戏曲精髓呈现所学技艺分享学戏经历徽班进京完美收官

  为了戏班能够更好的进行表演,“穿越家族”再次请来了戏剧界的前辈培训,与戏班成员一起上演《龙凤呈祥之甘露寺》。常远跟随前辈认真学习体会京剧中的韵味,在最终的大戏中实力饰演“吕范”。演出中,常远身着鲜艳戏服,头戴乌纱帽亮相,唱腔颇有神韵,将所学技艺完美的呈现给观众。最终,戏班的演出圆满结束的同时,也给大家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经过了三期的京剧学艺之旅,常远真诚地分享了学戏经历“要好好的去学习,尽我所能地把它唱好”,力求不留遗憾。此外,常远在节目中一直不忘演员初心,身体力行体验戏曲文化,感受京剧的魅力,也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京剧、喜欢京剧。不少网友评价称“常远嘴皮子很溜,在节目中十分幽默”,“常远表演好有气势”。此次,徽班进京主题的体验完美收官,期待下期《穿越吧》中,常远再次带领观众领略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