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虎啸龙吟》虐心观众 吴秀波催泪演绎“英雄惜英雄”
2017-12-27 19:46:2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吴秀波饰司马懿

  由张永新执导,吴秀波、王洛勇、刘涛等众多实力派主演的后三国历史题材古装大剧《虎啸龙吟》正在优酷热播。在昨晚更新的剧集中,实力派演员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得知诸葛亮卒于沙场,下令去蜀军阵营。坐在诸葛生前位置上,司马懿摸着整洁的案台,称赞“天下再无此奇才!”。声色动容的缅怀之情令不少观众不禁泪目,纷纷弹幕“英雄惜英雄”“爱豆领盒饭而已,迷弟别太伤心”

  在蜀军营帐里,司马懿交代爱子司马师和司马昭记住眼前此情此景,可受用终身。并告诫二子,“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他的职责,我们当有我们的坚守”,“为将者,守土有责”。为将为父的殷殷爱子之心,被吴秀波展现得克制且有力量,令不少90后、00后观众犹如父言在耳,感同身受。

  走出蜀军营帐来到水车前,司马懿双手掬一捧清水,遥敬诸葛亮英魂,吊唁道“这水,清清白白,是你一生写照”,并尊称诸葛亮一声先生。临走之际,见风吹走了满地的落叶,地上的棋盘显现,司马懿回想起当日与诸葛对弈的情境,心情伤恸不已险些摔倒。这段情真意切的回忆片段,呈现出吴秀波对这段人物关系的内心揣摩极为细腻且深厚,令观众看得淋漓尽致,有不少网友留言“太催泪了”“相爱相杀!司马懿诸葛亮这对CP太虐心”

  吴秀波

  《虎啸龙吟》网络播放量持续攀高,在没有司马懿和诸葛亮这对“相爱相杀CP”后,又将迸发怎样的精彩剧情?令人相当期待!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