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戴建明携新歌重磅出击 获好评如潮
2018-01-17 16:22:33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中国电影乐团男高音歌唱家、作曲家戴建明推出的两首力作《南沙吹来蓝色的风》、《仁心仁医朱丹溪》于今日全网上线。

  此次,推出的两首新歌《南沙吹来蓝色的风》、《仁心仁医朱丹溪》都是由戴建明本人作曲并演唱的。歌曲《仁心仁医朱丹溪》既表现出了古人的济世情怀又要表达出现代人的精神面貌,并结合古琴和萧引出古曲吟唱,唱出古代医家的精神气质与医学理念。《南沙吹来蓝色的风》是著名军旅作家、现代派诗人沉石作词的作品,据了解,沉石曾多次赴南沙、西沙采风,水兵生活打动他。当晚霞来临,海风吹动水兵头上的飘带,蓝色的海面上映着霞光,水兵吹着小号,拉着手风琴,唱着军歌的画面浮现在诗人面前时,沉石创作了富有浪漫色彩的《南沙吹来蓝色的风》表达出海浪拍打着海礁,战舰远去的画面,是走向深蓝的水兵梦,走向深蓝的强军梦!两首新作豪情又热血的笔触和旋律,带着浓郁的古风,寥寥数语,加之融入的中国传统戏剧元素,将传统戏剧与现代音乐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一个亮嗓就让人惊艳。

  戴建明,生于1955-10-16,中国男高音。上小学四年级时受父亲影响开始学习京剧,小学五年级开始学习小提琴,师从中央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洪流。上中学后参加学校宣传队唱京剧,拉提琴和二胡。1979年加入中国电影乐团。歌唱生涯中曾参与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中国革命之歌”和“中华卡啦OK曲库”的录制工作。曾担任合唱,男女声二重唱,男生四重唱和男生独唱等演出工作。曾与多位著名作曲家合作录制多部影视作品如:与王酩合作录制电视连续剧“曹雪芹梦断西山”片尾曲“圆梦”。与王立平合作录制电影“少林寺”主题歌“少林,少林”和电视艺术片“美丽的萨尔浒”插曲“美丽的萨尔浒”。与李一丁合作录制电视连续剧“大雪无痕”片尾曲“人生”。与赵季平合作录制电视连续剧“水浒”两集的喧叙调。与谷健芬合作录制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中的插曲“有为歌”。曾创作歌曲:“再游北海” “秋风秋雨” “颐和园畅想” “海棠花开” “迎春曲”等歌曲,运用戏曲与歌曲相融和的音乐形式展现北京和皇家园林的风采。由于有十多年的器乐演奏经验和基础,学习声乐进步很快,于1981年考“入中国电影乐团”至今。代表作《南沙吹来蓝色的风》、《仁心仁医朱丹溪》、《有为歌》、《卧龙吟》、《天上的彩云跑走马》等。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