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火星上发现了大量的冰!移民火星可以就地取水啦?
2018-01-23 16:53:12 来源:中国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网娱乐1月23日讯 “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曾提出了举世瞩目的2030年火星殖民计划,将一波“火星热”推向高潮。在未来几年内,中、美、印以及一些欧洲国家的登陆探测器也将纷纷造访火星。如果有一天,火星的探索者们成功登陆,他们面对的将是一颗荒漠遍野、尘暴漫天的红色星球。他们将如何生存?人类是否能够成功征服火星?

  火星——人类未来的希望

  近日出版的《科学》杂志刊发研究报告称,美国科研团队观测8个火星地区冰层横截面,其不仅含水量可观,且冰层距地表仅1米,最重要的是,它们看起来非常纯净。这就意味着,火星的水资源其实相当丰富,而且开采利用的难度不大。在《奇幻科学城》节目中,郑永春博士介绍了“八大行星”以及它们的自然环境。对比之下,我们可以看出人类在火星生存的难度要远远低于其他星球。他引用了卡尔·萨根和火箭学家齐奥尔科夫斯基的对话,描述了一幅关于未来星际旅行的蓝图,让博士团和孩子们心驰神往。根据以往大量真实的探测数据,让我们相信火星是人类未来的希望。

  人类未来居住计划:20年后移民火星?

  文学博士郑毅讲到,数万年前,先民们驶着一叶小舟抵达了太平洋的孤岛亚当斯顿,发现了孤悬在茫茫大海中的史前遗迹。这就像如今人类再次驾驶着宇宙飞船探秘火星,我们勇于发现未知的脚步从不停息。同时,郑永春博士也明确提出了“人类在未来20年将成功登陆火星和建设火星”的畅想——如果解决了运输成本昂贵的食物与水的问题,我们在火星的定居成功率将大大提升!如果说水资源能够“就地取材”,那火星移民者的食物如何解决呢?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