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X玖少年团《永不下线的,才算爱吗》新歌MV上线
2018-02-01 15:00:09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娱乐2月1日报道 身处24×365的网络包围之中,你心中关于爱的答案是什么?自X玖少年团成员赵磊、陈泽希、夏之光、彭楚粤、伍嘉成、谷嘉诚、郭子凡、肖战、焉栩嘉集体在微博发布新专辑《Keep Online》第一主打慢情歌《永不下线的,才算爱吗》个人预告视频后,官博与成员们的互动评论区便被粉丝们花式催上线的留言所占领。在一片期待声中,《永不下线的,才算爱吗》MV终于在今天正式解码,黑白极简的视觉风格展现了少年们干净沉稳的别样魅力,MV画面背后所表达的新时代情感观同样值得揣摩与深思。

  黑白交错诠释深情画风帅气造型获粉丝盛赞

  黑白分明的清冷色调组成的世界里,少年们眼神、举手投足中均透露着忧郁的气质,欲言又止的神态不断牵动着观众的心弦。突破了之前阳光活泼的“少年气”形象,X玖少年团九位成员对于此次成熟风格的驾驭也令人惊喜,粉丝们纷纷表示“随手截图都是画报”、“被西装造型帅到窒息!”

  这支MV由知名摄影师Gabrielle担任导演,画面简约却充满意境。话筒、镜头、雪花、电话、唱片机等预告片中出现的事物在MV中悉数登场,每一样元素的运用都与歌曲的主题(歌名)“永不下线,才算爱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缄默的镜头语言将九种和而不同的情绪一一书写,油然而生的孤独感随着画面的转换层层递进,直通内心。

  以音乐设问线上爱情议题九种声线唤起 时代情感共鸣

  “我怀疑/孤独是人类/最永恒的宿命”、“你越说爱我越寂寞/永不下线的心/沉睡在夜”,九位少年极具辨识度的嗓音时而深情低吟,时而充满爆发力,将歌词中有关“线上爱情”的不同思索与态度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MV的结尾,少年们各自放下了电话,背景上“miss”、“believe”、“love”等字样的霓虹灯也逐一熄灭,世界重归寂静,留下了无限遐想。

  在歌曲中,X玖少年团对“永不下线的,才算爱吗”这一问题的两面回答进行了解读,仅仅一段社交软件上的对白能否填补心里的空白?关闭音量、无关电量的陪伴是否具有更重要的意义?莎翁一定无法想象数百年后的Z世代,移动设备+社交软件+wifi信号,便成全人们以自我为圆心的情感脉络。这些现象,不止是X玖少年团想要经由新歌向大众探讨的当代情感问题,也是这首歌作为新专辑《Keep Online》第一主打慢情歌,率先抛出的关于“爱情Keep Online”的思考。期待X玖少年团后续推出更多优质作品,以Z世代的视角来表达新生代的积极态度。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