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音乐才女袁洁琼柔美发声《梨花泪》
2018-02-07 16:48:49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梨花泪》是一首原创歌曲,好听,纯洁、凄美,柔而透心,由作家诗人李季彬作词,钢琴吟唱诗人袁洁琼谱曲并演唱。

  李季彬先生写这首歌词《梨花泪》创作感想:这是一首爱情歌曲,一方不忍说分手惹对方伤心,用梨花引喻内心的纠结。一片片洁白的梨花在细雨中离枝纷舞,青果未成,花瓣离枝,纷飞如蝶,细雨如泪。树下的一对恋人抬头望月下空枝,低头看满地落花,思之悟之,为之心碎。

  当时洁琼刚好处在心情郁闷纠结的时候。看到这首词,灵感暴发,弦律瞬间在心田荡漾。于是,她的手指在琴键上灵巧地跳动、舒展,一气呵成弹下这段弦律。当歌词撞见相同相通的心境,《梨花泪》完成了,也舒解郁结。洁琼说:这就是音乐的魅力。

  歌词的作者李季彬,作家,诗人,文学硕士,深圳作家协会理事。出版长篇小说代表作

  《城市游击》《现任》《城管局长》。长篇小说《对决》获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金奖。

  这首歌曲由著名音乐人徐全黎老师编曲,由在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原创音乐"大奖的著名音乐制作人吴健培先生后期制作。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