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唱了4期《歌手》汪峰没拿一次第一
2018-02-08 18:17:25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汪峰的微信用户名是MusicKing,“音乐之王”在已经结束的4期《歌手》比赛中不仅尚未称王,在最新一期节目里甚至没有获得被公布名次的资格——按照这档节目的全新赛制,汪峰在最新的这场比赛里,名次显然是排在第四名开外的。

  很难说这样的成绩会让汪峰内心毫无波动。6日,在接受全国媒体微信群访时汪峰说,人这辈子可能会拿很多次第一,但只有极少的人能够在时间流逝后留下一些东西,“如果能让观众听到一些原来可能永远不会被发现的好歌,那我也觉得很开心。”

  从《下坠》到《儿时》都火了

  “选歌?就像选爱人”

  的确,从第二场唱二次元神曲《普通Disco》,到第三场比赛发掘不知名音乐人的《下坠》,再到刚刚结束的第四场比赛里唱《儿时》,汪峰不再只是那个唱摇滚的汪峰。出道二十多年后,他第一次能够随心所欲地唱其他人的作品,也让那些不知名的作品一夜成名。

  有消息说,那首《下坠》此前在QQ音乐上的评论数是0,但在汪峰演唱完10分钟之内,评论数飙升到8000+,汪峰自己也说,虽然《歌手》的赛制对每一个人都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但“再创造这个过程让我非常享受,当我唱的歌曲最终面对了几亿人,然后拥有了巨大的反响,有很多人喜欢,这是让我特别欣慰的。”

  此前,汪峰在微博上发过几张照片,照片里是他为参加《歌手》准备的曲库,“有700多首。”包括《下坠》都是从这700首作品里再挑选出来的,对于自己选歌的标准,汪峰说是选中的歌,“有冲动让自己必须要唱,差一点我都不会选。”他说选歌如同挑选爱人,“只有你爱它,它才可能给你触动和感觉,我不是故意要挑大家不知道的歌,而是因为那些歌确实很好,但不为人所知。”

  名次不好会有压力吗?

  相比冠军,更希望留下好歌

  通过《歌手》的平台至少已经向大众输送了3首好歌,但汪峰的名次始终在二三四位徘徊,他直言自己“并不是不看重名次”,对于唱《儿时》掉到第四名开外,其实也让他有点惊讶,“抽签抽到第一位出场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我们那天的改编和乐队的发挥我觉得都是相当不错的。”

  他直言,像《歌手》这类竞技性的舞台,比赛可能需要一些戏剧性张力特别大的曲目,“比如现场可能还是需要飙高音,什么样的歌能拿好名次已经越来越局限了。”但是每个人对于“竞赛”的理解不同,“拿到好名次的歌手们,比如Jessie J,华晨宇,他们当然都是名副其实,但我也相信有一种力量,是当时可能大家感受不到,但当有一天回顾你会发现它的强大。”

  “人这辈子会有很多的第一,从小时候在学校拿第一名,到后来大大小小的拿冠军的机会。”汪峰说,但相比这些,自己更在意在《歌手》舞台上留下了什么,“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够在时间流逝后留下一些东西。”他说,后面的几期自己还会继续改编厉害的音乐作品,“包括有的洗脑程度会超越《普通Disco》的。”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