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苏诗丁唯美演绎中国风《舍离断》 展现别样风情
2018-02-12 22:01:19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娱乐2月12日报道每一期的苏诗丁都为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惊喜,上周五(2月9日)的《歌手》也不例外。苏诗丁首次尝试古韵中国风,一曲豁然洒脱的《舍离断》,令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原曲作者何佳乐更是到场助阵,并盛赞苏诗丁演绎出“别样的精彩”。

  苏诗丁唯美演绎《舍离断》首次挑战古韵中国风深受好评

  竞演当晚,苏诗丁首次尝试中国风歌曲《舍离断》,将流行与戏曲相互融合,萧鼓合奏,管弦和鸣,古色古香的演绎是那样的唯美。全曲虽有淡淡哀愁,但更多的是超然洒脱,戏曲部分成为点睛之笔,令网友直呼:“真是一首耐人寻味的好歌!”乐评人林晨-L也称赞道:“苏诗丁融合流行与戏曲的呈现方式较以往有所突破。”

  为了将原曲中的古韵中国风展现出来,苏诗丁特地钻研并学习了戏曲身段,还专门邀请了昆曲老师助阵演唱戏曲部分。而在各路高手云集的《歌手》节目中,演唱这样一首带有深刻蕴意的中国风歌曲,无疑是苏诗丁又一次大胆的尝试。网友对此也十分赞赏:“苏诗丁在日趋国际化的舞台上,展示了我们中国的音乐文化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苏诗丁走心诠释“自观”变“释然”获原曲作者何佳乐现场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将这首歌更加完美地展现出来,苏诗丁还特地征求原曲作者何佳乐的同意并一起重新填词:“我特别想唱好这个作品,但是我不想擅自随便改词,我希望得到作者的认可,所以我们就一起改了词,这首歌也给我带来了特别自如的状态。”

  经过重新编写的歌词,将原曲中的“自观”改为“释然”,简单的两个字多了些超脱于歌曲本身的坦然和释怀,也让苏诗丁彻底放下了对《歌手》竞演的紧绷感。她不仅唱出了原曲的脱俗气质,更将自己豁然洒脱的取舍观表达出来。听过苏诗丁对《舍离断》的全新演绎,何佳乐也表示十分惊喜:“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的女声版《舍离断》,苏诗丁将这首歌传递出了别样的精彩。”

  接下来,面对第二轮踢馆歌手的强势来袭,苏诗丁能否保住在线歌手的位置?下一场竞演又会带来什么惊喜表演?本周五晚湖南卫视《歌手》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