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衣服涉嫌盗图,翻唱刘宪华英文歌被质疑,李雨桐又被骂了!
2018-03-08 09:52:45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薛之谦事件之后是不是很多人依然在关注着李雨桐?我应该算一个。

  去年掀起了揭露薛之谦的真面目的事情之后,一直关注着李雨桐的微博。虽然也有参加一些时尚娱乐活动,李雨桐的主要工作重心还是主要在打理自己的服装品牌上面,这段时间刚忙完了2018年春装新品的直播,还特意拍了视频感谢大家。

  不过看微博销量挺一般的,买的最多的商品也才36件,连一般的网红大概都比不上吧,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查询方式不对。

  不过比起李雨桐做品牌的实力,李雨桐明显在唱歌和配音方面更有天赋。微博上分享给神奇女侠盖尔加朵配音的片段很惊艳,英语发音和音色都很像本人。

  评论里夸得挺对的,一点也不尬。

  唱歌方面,李雨桐更是不止一次分享自己在录音棚和翻唱的视频。

  对于李雨桐唱歌,网友也是一边倒的夸好听,姿势君亲测的确还真的很好听。

  不过李雨桐这几天也是不太平。

  先是前几天李雨桐的品牌上新的时候,在自己的毛衫了印了一个没有授权的小萝莉,还打上了missing的字样。

  问题来了,一来这个小萝莉Olive并不是网络上的小透明,对方不仅是ins红人,在微博上还有自己的fans团,于是粉丝团发微博@李雨桐是什么意思?

  盗图还带诅咒对方失踪?小萝莉的粉丝都不开心。

  评论里都是质疑李雨桐未经授权,盗用小萝莉的肖像用于商用的。

  昨天在直播当中李雨桐倒是回应了这个问题,她先是表示missing代表的不是失踪的意思,说服装的下面英文解释表示在巴黎时装周找不到这个女孩。而版权问题,她自己在ins上和Olive的家人取得沟通,希望可以获得授权。如果没有获得授权,会换掉这个衣服的图案。

  目前李雨桐的淘宝店搜不到这件衣服了,李雨桐也并没有道歉和删除印有Olive微博毛衫的微博。

  不过没想到才刚刚解释完衣服图案版权的问题,昨天晚上在李雨桐发布了一首歌又也被质疑了。

  虽然这首歌的封面用很小的字体标注了原创是henry,但是英文+字体太小,这首看封面很容易被误解为是LOUIE和CASPER的原创歌曲,评论都夸超好听。

  网友提醒之后,才发现原来是henry的歌,之前只有英文版,中文版还没有出。

  不过有粉丝留言解释曾经警告过李雨桐别碰这首歌,因为原唱刘宪华未来要出中文版,这么着急发出来被质疑是赶在原唱中文版之前发。

  网友要求注明是刘宪华的歌。

  而关于这首歌的来源,其实是1月份李雨桐在和音乐人GenNeo梁根荣以及歌手储晓祥做直播的时候定下来的。当时李雨桐直播的时候,直播里梁根荣提到这个想法:“我想做一个Cover就是一个drama的主题歌是Hery唱的我们也是跟Henry很熟嘛所以我就写了中文词然后希望把歌改成中文版。我其实很喜欢这首歌因为它是英文版然后很多中国那边的朋友听不到所以我想把它改成中文版觉得会有更多人听到这首歌不过这首歌我还在想还需要一个女声可是我不知道要谁唱”(文字整理来自henry的粉丝)

  这个视频大概还商量了一下要不要李雨桐合唱,还约定要拍一个视频,什么时候拍等等,也大概就是这个直播之后才有了昨天深夜李雨桐发的这首歌的翻唱版本,视频里李雨桐也在力荐自己要唱女生部分。

  前面GenNeo梁根荣是新加坡籍的音乐人,百度百科说他给很多大牌艺人写过歌。

  所以他在李雨桐的直播里提到和henry很熟倒是真的,两人一起合作过歌曲。

  微博上时常与henry互动。

  不过henry的粉丝并不是接受henry的好朋友来翻唱这首歌,主要原因是本人的歌被别人先出中文挺怪的,毕竟还不是粉丝翻唱的性质。

  看GenNeo梁根荣的微博似乎还因为翻唱刘宪华的歌和粉丝们起过冲突。

  但是粉丝也在微博里跟他呛声,“希望别什么人都来碰他(henry)已发行的作品,真的很掉价”、“严禁任何道德欠缺且心术不正之人,去染指hnery的圈子和优秀的音乐作品”。

  而上面提到的演唱这个中文版本歌的CASPER是一个去韩国发展的中国籍艺人,具体的情况我不熟悉,大家可以看百度百科的介绍。

  不过henry在微博没有回应这个事情。而在从1月份都现在经过了一个半月之后,当时GenNeo梁根荣要做的歌出来了,视频也拍出来了,这才有了李雨桐昨天发出来的这个版本。实话讲,李雨桐大概只是想和两个人合作一下,另外这又是首很好听的歌才卷入到这个事情当中来的。

  目前刘宪华的粉丝在李雨桐的微博底下喊话,粉丝站也都发了原创音频发声:原唱,了解一下。

  其实这个版权问题还得咨询专业人士,只不过李雨桐两个事情一起也是被骂得不轻啊。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