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黑豹》反派支持奥斯卡影后 将贯彻“包容条款”
2018-03-09 15:45:44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迈克尔·B·乔丹

  网易娱乐3月9日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豹》中饰演超级反派“杀人魔头”的演员迈克尔·B·乔丹(Michael Bakari Jordan)宣布自己的制片公司将在未来所有项目中,严格贯彻“包容条款”(Inclusion Rider)的原则,以促进好莱坞的性别种族平等。

  “包容条款”指影视作品的主演或者大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向片方要求在合同中加入强制性条款,要求选角时保证各种少数族裔、LGBT演员等比例之和不得少于50%,以保障少数族裔、女性和有色人种等人群的权益。此项条款由新晋奥斯卡影后“科恩嫂”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在上周的领奖致辞中提出,并在网络上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同和传播。

  响应麦克多蒙德的呼吁,本周三乔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为了支持那些为此领头奋斗的人们,我将在自己制片公司未来的所有项目中引入’包容条款’。从工作以来,我一直很荣幸的能和有色人种大咖合作,我的目标也是为更多有才能的有色人种创造机会。”在文章的最后,乔丹也呼吁人们多了解关于“包容条款”的学习项目,一起努力解决社会不平等现象。

  上周日,麦克多蒙德也在奥斯卡后台分享了自己如何学习“包容条款”的故事:“我直到上周才第一次听说这个条款。人们一直可以利用这个条款谈判,保证影片团队至少有50%的多元化,但作为一个从影35年的人,我居然才知道……我们绝对不能后退,女权和黑人权利不能只是‘流行话题’,改变必须立即发生。我觉得包容条款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改善这个局面。”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