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张杰带伤全新演绎《少年中国说》 跨越百年对话梁启超
2018-03-23 14:19:2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杰

  3月24日本周六晚八点,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第七期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张杰带伤坚持录制的《少年中国说》,历经2个月4个版本的打磨,得以与观众见面。

  张杰热血激昂的歌声配以少年们铿锵有力的呐喊,与百年前的梁启超隔空对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曲《少年中国说》极力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也唱出了当代中国少年发奋图强的精神风骨,瞬间让全场热血沸腾。鉴赏团成员康震听完忍不住感叹:“一个很强烈的感受,就是任何一个听到这首歌的人,都会感觉到自己其实还是一个少年!”

  面对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这一传世百年的经典之作,张杰和节目组始终抱有敬畏之心。据悉,张杰和孩子们全新演绎的这首《少年中国说》由华语优秀的一线词人二水作词,素有“鬼才”之称的许嵩作曲,历时2个月打磨出4个版本,几经锤炼才得以呈现出如此振奋人心的效果。

  张杰

  歌曲在彩排前也是几经波折。临近《经典咏流传》录制,张杰意外受伤,就在大家以为他会推迟节目录制时,张杰却在当天凌晨休息调整了几个小时后,依然决定按原计划参与彩排。从深夜到凌晨,张杰一直在不断地和导演及乐队老师沟通细节,反复斟酌每一字每一句。在节目总导演田梅眼中,张杰是一位对于音乐极其追求完美的歌手,“在录制《少年中国说》的过程中张杰主动调动跟他一起伴唱的孩子们,他告诉他们‘你们内心要充满力量,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我没有想到一个青年歌手能够说出这样的话,这让我特别佩服。”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