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胡珅独唱音乐会暨专辑首发仪式 圆满举办
2018-03-23 14:09:42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8年3月17日晚,中国首场关于卡契尼声乐作品的专场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王府音乐厅圆满举行。当晚音乐厅座无虚席,沈阳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花腔女高音胡珅“美丽之声”独唱音乐会在此拉开序幕。音乐界特邀嘉宾与各界音乐爱好者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会。

  胡珅,抒情花腔女高音,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银奖获得者。本场音乐会也是『美丽之声』系列专辑首发仪式,专辑已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永久典藏,胡珅表示将陆续出版此系列专辑。

  此次音乐会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称赞,胡珅将意大利最纯粹最古老的声乐艺术带给大家,推动了古典音乐在中国的发展。她给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美的声乐盛宴,见证了沈音优秀教师专业的唱功和科研成果。同时也推动了各校老师在专业领域的深入交流,构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不管走了多远,向中国宣传古典音乐文化、宣传美声唱法一直被胡珅视为己任。温柔细腻的一曲《Dolcissimo sospiro》(温柔的叹息)也成了本次音乐会的开场曲目。在之后的《Al fonte》、《Amarilli》、《Ave maria》等一系列卡契尼作品中,观众们跟着胡珅一起踏上了寻找七百年前的卡契尼的温情回忆之旅。

  爱是音乐会上的另外一个主题。随着钢琴艺术指导张杨弹起钢琴,悠长淡定的情愫在整个剧院里弥漫,再加上美丽悠扬的女高音人声,观众的情绪已经柔软到了极点。最后在观众们持续五分钟的鼓掌下,胡珅为我们返场带来三首中国艺术歌曲,象征着中西文化的完美合璧。当历久弥新的中国艺术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最后响起,胡珅向台下自己的恩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胡明健致意,此时无论是台上的演员,还是台下的观众都已泪眼朦胧。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