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金久哲《爷们别说累》 聆听男人的责任担当
2018-04-20 16:26:34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歌手金久哲发行了最新单曲《爷们别说累》,这首歌是继《男人的苦女人不清楚》《男人要有男人样》之后的第三首“男人系列”主打,旋律细腻低回,歌词直白动情,唱出男人为了一家老小父母妻儿的生计奔波劳碌的艰辛和不易。

  金久哲出生于黑龙江,东北三省人民豪爽大气的特质根植在他的身上,这一点也体现在他的歌曲上。《嗑儿》描述社会的复杂和人性欲望,引起很多人的共鸣,是金久哲出道初期的代表作之一,而《朋友常联系》和《浮沉的兄弟》则体现了对友情的重视和珍惜,《堂堂光辉》是金戈铁马保家卫国的大情怀,《天下纵横》豪情冲天气吞山河,“男人系列”更是粗放中见细腻,铁骨中见柔情,塑造了男人情感丰富、坚强不屈的形象。金久哲宽厚有力的嗓音、扎实的唱功游刃有余的驾驭了这些歌曲,让歌迷看到了其多变的气质、丰富的可塑性。

  作为这个系列的第三首作品,《爷们别说累》可以说是《男人的苦女人不清楚》和《男人要有男人样》的升级版,词曲方面经过精心雕琢,曲风也有意地与前两首区别开来,细腻中带一点怨怼,倾诉男人的不易。正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其实为妻儿遮风挡雨的男人,一样需要呵护和关怀。这点真情流露的怨怼是对社会不公的控诉,是为自己无法为一家老小提供更好生活的失望,不但无损男人为人夫为人父的形象,反而更衬出了男人的坚强和满满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