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Fantalk》帆星秀现场测李诞智商
2018-04-23 16:24:28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全网首档泛金融科技知识节目《Fantalk》帆星秀上线开播,作为一档知识分享节目,不仅有金融科技脱口秀第一人杨帆担任主讲人,也少不了明星嘉宾的参与,首期节目便邀请到冷中带萌的李诞担任嘉宾。作为中国内地脱口秀第一人,李诞在他的节目中可谓标准的段子手,嬉笑怒骂中点评了娱乐圈半壁江山。卸下主持身份的李诞在节目中延续了他一贯的冷幽默风格,与杨帆几度思想碰撞制造出大量火花,还不时反客为主,吐槽一下杨帆的提问内容。

  作为中国脱口秀第一人,李诞为观众所知是因为他的《吐槽大会》,从那之后的走红却完全拜独特的个人魅力所赐。杨帆是互联网金融创业者,也是《吐槽大会》的粉丝,但令他不明白的是,出道至今李诞身上的标签越来越多,而且都是自己贴的,比如内蒙古时尚翘楚,183大诗人,内蒙第一大孝子等等。李诞听后大方承认全都是为了好玩,追求幽默的效果。对于脱口秀演员,这样的自我调侃不仅是段子手的自我修养,也是脱口秀演员长期训练的反应。

  网上有传闻李诞的智商高达126,属于天才范畴,杨帆作为电子工程领域的硕士高材生,不仅和李诞探讨这个问题还出题测试李诞。不过,李诞对智商看的很淡,自己也没有研究过。对于今天取得的影响力,他更看重平常的辛苦训练。“天才很少,也没有谁能天生从事什么工作,我们只能反复训练。”李诞说。

  李诞这么说可不是谦虚,在谈到爱情的时候他也没有炫耀男人的智商和幽默,他拿出了另一种骄傲。传说中李诞身上的三个未解之谜,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吸引了女朋友黑尾酱。李诞大言不惭地告诉杨帆,“她纯粹是上看了我的美貌,第一次见我时就觉得‘这个人帅帅帅’,绝对不是观众想的那样,和智慧什么没关系”。

  李诞的聪明准确地说是脱口秀演员的才思敏捷,在文艺之外的领域他始终保持着好奇心和探索精神,他坦言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每天都有颠覆传统认知的人,“我很享受每天被颠覆世界观,被颠覆之后会更开阔。比如大家都知道我染发的事,我之前是反感染发的,但是我就想颠覆一下自己,尝试新的体验,结果发现也不错。”杨帆《Fantalk》日常版节目中,每次出镜手里都会拿着一个被打乱的魔方,几乎成了杨帆的标志,李诞就十分好奇魔方为什么从来没复位过。对此,杨帆解释说从来没转明白,栏目组打算做成一个悬念,永远不复位。

  让李诞搞不明白的还有金融,尤其是国内正火的互联网金融,诗人兼艺术家的蛋总直呼看不透风向。杨帆从香港科技大学毕业后从事保险业,又转战互联网金融创业,始终在这个领域奋斗的他不仅主动为李诞分享金融理财工作的经验,还向其推荐保险产品。对此,李诞则显露出了超然的心态,性格随性的他不喜欢把精力用于打理财产,对他来说把精力投入到艺术创作,获得更多回报,比理财更有价值。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