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赞《热血街舞团》
2018-05-28 21:10:27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2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题为《<热血街舞团>促街舞进入百姓生活》的文章,称《热血街舞团》持续热播,成为2018年开年以来引发关注的真人秀节目,该节目推动了街舞进入百姓生活,让街舞成为全民参与的健康生活方式。

  《热血街舞团》显示街舞的世相百态折射中国青年人精神世界

  近两年来,综艺节目市场有个显著的特色,为数不少的原创综艺节目成为了文化传播的生力军。它们聚焦的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热门题材,而是通过自主创新模式,挖掘看似“冷门”的垂直内容,强调张扬青年活力个性和团队合作现代街舞文化的《热血街舞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热血街舞团》彻底打破综艺节目传统竞演规则,通过序列战、队内1V1、拯救兄弟复活战、车轮battle战等新奇刺激的赛事规则,让中国顶尖舞者被捏合成一个团队来完成高难度的挑战、突破自身局限、发掘未知潜能,在此过程中,观众不仅认识到了一群真实可爱的街舞舞者,还感受到了街舞的魅力。正如《人民日报海外版》的评论:“《热血街舞团》摒弃以明星为主导的节目模式,聚焦街舞本身与中国青年街舞舞者,通过真人秀化的赛制,显示街舞的‘世相百态’。”

  《人民日报海外版》称,节目让许多年轻街舞者获得认可与肯定,成为弘扬青春正能量的新榜样。《热血街舞团》折射出的是中国青年人的精神世界、整个社会思想观念的转变,契合了当下主流的时代精神。

  《热血街舞团》推动街舞进入百姓生活探寻综艺节目社会意义

  “鹿晗开车舞”“苏恋雅折手舞”等在节目中的舞蹈片段引起社会大众争先模仿,并在全国高校掀起街舞快闪热潮,《热血街舞团》还开展了全国高校街舞大赛、舞者现场街舞教学等活动,让街舞以简单、易懂、好玩的形式进入校园,进入百姓生活。正如《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点评:“《热血街舞团》在荧屏外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街舞进入百姓生活,成为全民参与的健康生活方式。”

  综艺节目的娱乐性和社会意义从来就不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对立关系。《热血街舞团》荧幕之外肩负起社会责任,开展保护野生大熊猫活动、在“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缅怀逝者,致敬重生。《热血街舞团》找到娱乐性和社会意义的平衡点,传递出积极向上的世界观。

  通过综艺节目的方式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在有社会责任感的主题中创作内容,这是优质综艺节目应有的格调和担当,《热血街舞团》在这方面无疑做出了最好的示范。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