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论坛热贴
搜 索
黄晓明卷入18亿股票操纵案? 民间炒股大赛冠军”借壳炒股获利9亿
2018-08-14 08:59:00 来源:综合中证网、新浪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证监会刚刚公布的获利近9亿元、罚没款高达18亿元的高勇股票操纵案中的自然人账户之一确实为影视明星黄晓明名下账户。

  据媒体报道, 8月10日证监会公布的获利近9亿元、罚没款高达18亿元的高勇股票操纵案中,自然人账户之一确认为艺人黄晓明名下账户。知情人士表示,这些自然人账户所有人如果仅仅是出借账户,并不知道账户被利用进行市场操纵,这些账户也不会被冻结。

  据悉,黄晓明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借账户的,账户也没冻结。早在11日晚,黄晓明工作室曾发声明否认认识高勇,未介入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调查。

  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公布的这起高达18亿的天价罚单,被罚人叫高勇,号称“民间炒股大赛冠军”。明星黄晓明和高勇是什么关系呢?

  究竟是怎么回事?

  黄晓明否认涉股票操纵大案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该案发生于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也就是上一轮“牛市”期间,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合伙人高勇,通过其直接控制的两个信托账户和十四个委托其操作的个人账户,以连续封涨停方式大笔买入精华制药(002349.SZ)股票并抬高股价,在6月5日至7月22日期间,其将股票大量卖出,以上账户最终卖出总计金额16.84亿元股票,获利8.97亿元。证监会最终裁定,没收违法所得8.97亿元并罚款8.97亿元,合计金额达到18亿。

  决定书中对于案件细节的通报显示,上述十四个委托交易账户其中之一,为黄某明账户开立后由其母亲张某霞管理使用,并经过护城河投资另一个合伙人路某介绍,张某霞将黄某明账户交由部分委托高勇管理,该账户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案件披露后,因名称重合度相像,黄某明及其母张某霞也被舆论推测为影星黄晓明及其母张素霞。

  有自媒体在案件细节披露后推测,黄某明和张某霞就是演员黄晓明和其母亲张素霞。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