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我爱你,中国》中国生态英雄用生命守护高原精灵
2018-08-21 22:32:53 来源:中国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网娱乐8月21日讯 《我爱你,中国》第二季“美丽中国守护者”篇正在热播。今晚湖南卫视23:50将为你讲述可可西里“中国生态英雄”布周的故事。他带领着一队充满激情、勇气的高原汉子,行走在这片布满荆棘坎途的“处女之地”上,时刻与非法盗猎和盗采分子打着追击战,像一群强壮的雄鹿,守卫着野生动物,守护着高原上的一草一木。

  恪守防盗防猎的责任守护净土如镜的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高寒缺氧,淡水稀少,环境险恶,是中国四大无人区之一,也是藏羚羊等野生动物的天堂。每年夏天数万只藏羚羊向可可西里集结,它们将在这里繁育后代。藏羚羊集结的季节正是可可西里一年之中最重要的防盗防猎期。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布周曾43次领队深入无人区,其带领的巡山队更创下过48天深入无人区巡山反盗猎的人类身体极限的纪录,更有连续追击46天,一举剿灭三股盗猎团伙的壮举。

  保护和监测藏羚羊产崽的太阳湖检查站,位于可可西里最深处,按照惯例,巡山队员每天必须通过卫星电话报备行程和物资油料。队员失联的情况时有发生,一旦有队员失踪,布周就必须领队开展救援任务。队员们为了不破坏草场,一直沿着之前的车辙行走,但之前的路却坑坑洼洼,车子会被困在泥地里,寸步难行,这种情况时常会导致整个车队瘫痪,无法前行。唯有失联队友的平安归来才能驱散大家心中的阴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