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论坛热贴
搜 索
腰果难吃总统发飙 总统:连狗也不肯下咽
2018-09-13 10:29:45 来源:东北网综合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腰果

  腰果的果实非常特别,分为假果,与真果两种。

  假果,又称梨果,腰果梨,是由花托形成的肉质果,果肉脆嫩多汁,含水分87.8%,碳水化合物11.6%,蛋白质0.2%,脂肪0.1%,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元素。假果可以当水果生吃,也可以制作成果酱,还可以酿酒。

  真果,即种籽,呈现肾形,去果皮后烘干就是我们常吃腰果仁了。腰果仁营养丰富,含脂肪45%,蛋白质20%,还含有维生素及锌、钙、铁等微量元素。

腰果

  我们常吃腰果仁有哪些好处呢?

  中医认为,腰果味甘,性平,无毒。可治咳逆、心烦、口渴。

  1、腰果仁有助于补充能量

  腰果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每100克腰果仁可以产生552千卡的热量,可以帮助体力流失的人群快速补充能量,消除饥饿,抵御抗冷等。

  2、腰果仁有助于预防便秘

  腰果仁中脂肪含量高,每100克腰果中就有45克左右的脂肪,这些油脂有助于润滑肠道,促进排泄,但是腰果仁经过烘烤炒制之后吃多了可能会引起上火等问题,还会加重便秘,所以好东西要适量食用。

  3、腰果仁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老年人害怕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这其实有一个误区,并不是所有的脂肪都是“坏东西”,脂肪分为饱和脂肪酸与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中又包括油酸与亚油酸。当膳食中不饱和脂肪酸不足时,血中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胆固醇增加,产生动脉粥样硬化,诱发心脑血管病,不饱和脂肪酸摄入不足还容易影响记忆力和思维力,对婴幼儿将影响智力发育,对老年人将产生老年痴呆症等。而腰果中的脂肪恰恰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预防高血脂与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