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综艺限薪令 单期节目单人片酬不超80万
2018-09-28 08:12:44 来源:网易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综艺限薪令,单期节目单人片酬不超80万,日前,有最新消息称,明星参与综艺节目所获薪酬也将受到管控,单期节目单人片酬将不超过80万元。

  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彭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的“综艺限薪令”已经出现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应该是以非公开的形式通知到了各制作单位”。

  他向记者表示,此前确实存在部分明星参与综艺所获薪酬过高的情况,甚至成为了行业“不堪承受之重”,在此背景下,政策的调控和引导是值得肯定的。但他同时提及,高薪酬的出现本质上是市场供需关系不平衡导致的,在政策落地过程中,难以保证是否会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情况。

  综艺限薪令来袭

  9月27日,有相关媒体报道称,继多家影视公司联合就明星天价片酬发声后,日前,明星参与综艺节目的薪酬也受到了调控。据此消息显示,综艺限薪令规定“单期节目单人片酬不超过80万元,常驻嘉宾一季节目总片酬不超过1000万元”,同时,其表示“该政策在两个月前就以通过红头文件的方式下发到各电视台及制作单位”,“目前在播的节目多多少少都属于管控范围”。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几个月前确实就已经听说过此类传闻,此次“消息应该属实”,但“可能并没有公开的文件”。

  彭侃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前明星参与综艺节目所获得的报酬确实较高,“甚至会出现一季节目薪酬达到6000万元、8000万元的情况”。在此背景下,政策出手在情理之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