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梦想改造家5》赖旭东挑战老房型 定制同甘共苦的家
2018-10-15 20:56: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梦想改造家》

  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五季由东方卫视原创出品,自开播以来好评不断,节目惊喜频出,总能在方寸改造中讲述动人故事。上周,《梦想改造家》第九期来到了济南,委托人希望秘密改造买下的老房子筑成爱巢,给女友一个新婚惊喜。要改造的老房子功能陈旧,房屋面积小又没有直接的采光,且饱受噪音困扰。赖旭东,曾经参加过三次梦想改造家的国内著名室内设计师接下这一期待,将助力委托人完成求婚大作战,提升生活幸福感。通过巧挪烟道、开辟“空中”复合空间,为筚路蓝缕的90后情侣打造出人生第一份属于自己的家,赖旭东送上了最好的新婚礼物。

  设计师乔装出场,求婚大作战挑战不断

  本期的委托人滕磊和女友许丛颖都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丛颖为了照顾妈妈选择回到济南老家,小滕一路追随,二人开始在济南创业落户开始新生活。二人共同创业经营着一家快餐店,因为这是滕磊的梦想。小滕省吃俭用买下这套60多平的旧房,为了存钱装修还将房子租了出去,自己选择住在餐厅里。眼看着婚期将至,小滕联系了节目组,希望能够瞒着女友对两人未来的婚房进行秘密改造,实现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二人都是节目的忠实粉丝,节目组特别进行隐蔽拍摄,伪装成婚庆公司人员出现。而为了了解小滕女友对于婚房的期许,设计师赖旭东摇身一变化妆成婚庆公司的负责人,机智“套出”女方对婚房的期许。

  这栋老房子在最初的建筑设计中,卫生间逼仄狭小没有考虑洗澡功能;客厅面积小,而且没有直接的采光;紧挨着客厅的次卧朝西,不仅被噪声困扰,夏天还面临着西晒的难题,处处都是小确丧。赖旭东曾在第二季中巧妙利用错高和组合柜,以设计师的“空间魔法”将不足三十平的小格局开辟出四室一厅,让观众印象深刻大呼过瘾。在和助理现场考察后,赖旭东发现很多问题能够通过移动非承重墙墙体位置迎刃而解,因此对房子的改造充满信心。但当施工队来到现场,打开卫生间天花板后却发现一根贯穿整个大楼的烟道横亘其间,又有三根烟道意外出现。作为《梦想改造家》的老友,“征战沙场”多年的赖旭东立刻做出决策,把烟道的出风口挪至另外一堵墙边,房屋的整个空间立刻被“破局”打开,有了更多可调度的余地。

  

  《梦想改造家》

  毫厘必争巧置收纳空间,精心软装预祝新婚生活

  房屋面积小仍然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为此设计师将卫生间出入位置重置,对空间毫厘必争,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完整的家居布置,给使用者最完整家的感觉。同样为了节省空间,淋浴房隔墙的材质,赖旭东也选择了最薄的一种,让住户有足够宽敞的走动空间,打造日常生活中的自由舒适感。小空间布局永远都绕不开收纳问题,设计师赖旭东专程来到上海向一位收纳专家寻求最精当的决解方案。通过载重性和安全性的双重测试后,最终采用可以随时拉开、关闭的“黑科技”储存档案式滑动柜体来解决这个难题。硬性装修改造之外,细节处的生活幸福感也被一一落实。不占用室内面积的窗式新风系统完美解决毗邻街道带来的尾气和其他空气质量问题,也起到了部分降噪作用。东西朝向的午后西晒也用特制的八角门窗格局合理规避,居住功能性问题被逐个击破。

  赖旭东开始着手打造房屋的整体风格,为了满足此前“秘密探访”时丛颖的期待,打造一个“新中式”的视觉效果,实木黑胡桃地板成为首选。对于二人新婚的祝福也被融入家具中,大小家具均量体裁定,赖旭东甚至亲手设计座椅沙发等小型家具。一面直径近两米的圆镜当属整个房屋的点睛之笔,放置在过道上既延伸了空间,又有了中式月亮门的意境,非常符合丛颖的梦想期待。智能的厨具以及卫浴设施、入门处可以晾晒的小阳台,让90后小夫妻的生活充满便捷性和趣味性。当小滕牵着丛颖走进房间,国画风的荷花屏风与淡淡香薰浪漫交织,点缀在黑胡桃色的传统中式风之间,二人都惊诧不已,难以言表的幸福感洋溢在脸上。最终小滕在属于他们两人的新房中成功求婚,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本期回访环节重回湖北武汉,第四季第六期“抢救陷阱婚房”节目中,设计师陈彬曾带领团队实现了教科书级别的防水改造和空间处理,让漏雨发霉的“坑货”摇身一变成为180度湖景房。委托人菲菲终于拥有安心卸下防备的个人空间,在最惬意的“梦想之家”让全家放松生活。

  本期《梦想改造家》实现了一次最贴心的秘密改造,一屋为家,一套房屋的改造寄托着一个新家庭最大的生活期许。每位委托人的需求不尽相同,房屋情况不尽相似。下一期节目聚焦二十年自建房,面对潮湿漏水不宜居住的城中村环境,看设计师谢柯如何发挥所长,给五代同堂的家庭一个超乎梦想的解答。敬请期待每周五晚22点档,继续锁定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五季。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