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冰城影讯
搜 索
女教师倒地身亡 女教师倒地身亡竟因这个?
2018-11-30 20:07:13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女教师倒地身亡 女教师倒地身亡竟因这个?】48岁的张晓(化名)是名大学老师,最近忙完了学生的考试阅卷,她约了闺蜜一起在道里区一家饭店聚会。据同行朋友回忆,当时朋友们正在聊天,她突然说了一句“有点难受”,然后就毫无征兆地倒地不醒,朋友们赶紧拨打120把她送到哈医大一院,确诊为脑动脉瘤破裂致脑内弥漫性出血,由于出血量较大,最终没能挽回生命。

  脑动脉瘤这么凶险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怎么防、怎么治?记者就此采访了哈医大一院脑外三病房主任史怀璋。据史怀璋主任介绍,脑动脉瘤好发年龄是40至50岁,已成为导致青壮年猝死的最常见原因之一。人群发病率每100人约有2-5人患病,大多数动脉瘤破裂前无任何征兆。

  脑动脉瘤虽然名字叫瘤却不是肿瘤,而是脑血管局部鼓起的一个'小血泡',气泡壁也就是血管壁。脑动脉瘤可以发生一个,也可同时发生多个,随着动脉血的博动性冲击,这个气泡可能会越鼓越大,一旦破裂,血液就像洪水一样沿着蛛网膜下腔扩散到整个大脑表面。”哈医大一院脑外三病房医生亓敬涛告诉记者,动脉瘤是否容易破裂与大小并无直接关系,一旦破裂出血若不及时治疗,致残率与致死率都很高。

  按照国际研究数据推算,我国每年至少有20万患者面临脑动脉瘤破裂的风险。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