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大江大河》引发市场持续热度,好剧拥有长久生命力
2019-01-14 09:22:11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电视剧《大江大河》播出第一轮结束,但该剧的“热力”仍在不断迸发。观众针对剧情、演员、道具、美术置景,作品的现实意义乃至后续剧情等话题的探讨和评论,依旧是网上热点之一。

  一部好剧的生命力,需要口碑与收视的双重认证。以豆瓣评分为例,约7.3万人参与《大江大河》的评分,8.9的高分不仅位列2018年国产剧榜首,更为2019年的现实主义剧作开启良好的序幕。它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首播时,收视率经常双双破1,并包揽同档期收视率前二。网络点击方面,该剧创下连续12天全网热度第一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收视群体呈现出突破年龄圈层的特点,不仅引发与剧情所述时代同成长的一代人情感共鸣,还吸引了更多90后、00后观众热情追剧。

  该剧制片人侯鸿亮曾表达这样的观点:“年轻观众不见得只爱偶像剧,他们只是对剧作的要求比较高,希望国内的影视制作水准能达到一定高度。当一部剧达到他们的要求,年轻人会觉得智商被尊重了。”剧集播出后,网上最普遍的反响正是“被尊重”。有网友说:“剧组尊重创作、尊重常识、尊重人的情感,其实就是尊重观众。”

  正因如此,《大江大河》激发出了集体的共鸣,也由此获得长久生命力。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