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论坛热贴
搜 索
王源长歌行 劝诫年轻人“惜时奋发”
2019-01-29 07:36: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第二季将作为央视“开年之作”,于今晚8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首期节目中,谭维维《山高路远》惊艳再现“诗的时代”实力致敬汪国真;青年歌手王源《长歌行》唱响中国少年“惜时奋发”最强音;齐豫携手赵照演绎春运返乡必备神曲《乡愁》;“华尔街传奇投资人”罗杰斯的女儿快乐与小蜜蜂《声律启蒙》大秀中文造诣惊为天人;平均年龄74岁的清华学霸合唱团五国语言改编《登鹳雀楼》震撼呈现。北师大教授康震、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著名主持人朱丹组成经典鉴赏团与主持人撒贝宁一起,引领观众再度走进经典世界,领略华夏诗词之美。

  “实力唱将”谭维维演绎《山高路远》致敬汪国真

  王源一曲《长歌行》鼓舞少年惜时奋发正能量满满

  “实力唱将”谭维维二度登上《经典咏流传》的舞台,携《山高路远》震撼上演“回忆杀”,向“90年代的时代标志”汪国真致以崇高敬意。作曲人刘卓反复诵读原作730余遍,深度揣摩词中“真意”,加之经典传唱人谭维维唱到手心冒汗的动情演绎,使得“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中所蕴含的信念感骤然爆发。谭维维和诗以歌,不但回溯了往日诗意,唤醒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更找回了尘封已久的“诗的时代”。将那个时代中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给更多人听!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