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古田军号》打破刻板印象 胡兵用态度诠释实力
2019-07-30 19:40:11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娱乐7月30日报道由陈力执导,胡兵、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张一山、孙维民、李幼斌共同主演的重大历史革命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将于8月1日上映。在近日曝光的特辑中,演员胡兵坦言虽然天天健身,但他还是被现场的道具枪带的“整个人往沟里钻”。对他而言最难的不是枪战动作戏,而是怎么样从细节上,去把刘安恭这样一位充满信仰的革命者演好了,演活了。

  胡兵:好角色是一点一点磨出来的

  胡兵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刚知道自己被导演选中,第一个反应是“觉得我的工作人员在和我开玩笑”。他立刻亲自坐飞机去到古田,导演对胡兵说:“刘安恭这个角色,我除了你没想过别人。”胡兵笑道“觉得导演很信任我”。而胡兵也没有辜负这一份信任,他查阅了很多资料,和作为军人的父亲讨经验,在家一遍又一遍的揣摩演练着角色,还在电影没有开机之前,就去到拍摄地下生活找状态。

  他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只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别把我弄的那么好看”,二是要求还原了一副历史图片中刘安恭的眼镜。“就想把胡兵尽量藏起来一点,把刘安恭更多的露出来一些”,为了做到这一点,胡兵在拍摄前就减重7公斤,只为更加贴近人物形象。他说“演不同的角色是演员最大的荣幸,遇到一个好角色值得花很多功夫。”而胡兵的努力也得到了认可,连当地很了解历史的群众都说“你演的就是我们心里的刘安恭”。

  重大题材的艺术创新演员胡兵的角色转型

  《古田军号》作为一部重大题材电影,在艺术创新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因为想要年轻的观众可以有兴趣去知道这段重要的历史,所以电影的表达就一定要用年轻的语言。导演陈力八年磨一剑,选用了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作为故事的切入点,不仅在音乐、画面的处理上有别于以往的重大题材电影,在演员选角上也是非常的大胆新颖。

  比如饰演刘安恭的胡兵,提到他大家会想到的是“帅”、“名模”、“偶像演员”、“不老男神”,好像很难将他和一位红色革命者联系到一起。在片场的时候,胡兵说自己一开始因为“眼神太善良了”所以发脾气的戏总会重拍很多遍。拍戏结束后发简讯和导演道歉,导演却说“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我只是想要你更好”。最终呈现在大银幕上的刘安恭,让胡兵的粉丝感慨道“喜欢兵哥那么多年,看这个戏真的是忘了他是胡兵,就记得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刘安恭了”。

  电影《古田军号》将于8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