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论坛热贴
搜 索
迪丽热巴金凤凰奖 你能接受吗?
2019-09-08 16:02: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迪丽热巴金凤凰奖】每一个演员都希望作品能得到肯定,而得到肯定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在各大奖项中斩获头衔,尤其是最佳男女主角的争夺。迪丽热巴在获得金鹰奖的时候已经备受争议,而如今又获得金凤凰奖,一般来说这是颁发给电影方面的新人,而迪丽热巴不算新人,而且每部电影口碑也不好,因此获奖有些名不符实。

  9月7日晚,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的中国电影表演艺术017—2018年度表彰系列活动暨“第17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即“金凤凰奖”)颁奖典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下帷幕。

  当晚的青岛西海岸那是群星荟萃、星光闪耀,葛优、唐国强、祝希娟、吕中、张嘉译、徐帆、徐峥、于和伟、黄晓明、马伊琍、王俊凯、迪丽热巴等一众观众熟悉的影视演员出席了颁奖仪式。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备受瞩目的新人奖、特别荣誉奖、学会奖以及终身成就奖一一揭晓。获得“新人奖”的是王俊凯、迪丽热巴、邹元清3人;“特别荣誉奖”获得者分别是石维坚、吕中、朱曼芳、乔榛、刘延、刘文治、吴云芳、高放、张亮、张冲霄10人;“学会奖”的获得者有于和伟、朱亚文、阿旺仁青、徐峥、黄轩、黄志忠、万茜、马伊琍、艾丽娅、陈瑾、赵静、海清12人;“终身成就奖”颁给了张勇手、祝希娟二人。

  虽然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也就是金凤凰奖只是个民间奖项,且名气并不是很大,受到的关注度也不是很强,但它却是个专业奖项,再加上此次获得新人奖的3位演员的其中2位那可是顶级流量明星,而另外一个因是闫妮的女儿,故此次的颁奖还是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目光。不过,这次的新人奖还是引起了不少的争议,起因嘛,就是3位获奖者都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影新人。甚至有的在3年前就已经获得过电影类新人奖了。

  3位新人奖获得者中,王俊凯与迪丽热巴是凭着电影《解忧杂货店》得奖的,而这部片的主演有3位除了他们两还有个董子健,不过董子健早在2015年就得过金凤凰的新人奖了,后来还得过影帝。引起网友争议的是,王俊凯在《解忧》前曾出演过《致命追击》《老炮儿》《长城》;而迪丽热巴在《解忧》前曾出演过《怦然星动》《傲娇与偏见》,关键是她还凭《傲娇与偏见》在3年前也就是2016提得过中英电影节组委会最佳新人奖。

  不过,这似乎也能解释得通,毕竟王俊凯也只是在《解忧杂货店》是主演,其它几部只能算是客串。至于迪丽热巴的这种此前得过新人奖这次又得新人奖的情况,在金凤凰奖的新人奖历史上并不少见,比如刚才提到的《解忧》的另一主演董子健,事实上在他凭着《青春派》在得金凤凰新人奖的一年前就已经得过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了。再比如张国立之子张默曾连续2届获得过金凤凰新人奖。

  当然,还有网友在质疑这部改编自日本小说的《解忧杂货店》口碑一般,豆瓣上仅5分,按理说是个没有及格的得分。巧的是,去年与迪丽热巴争金鹰女神、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败北的杨紫,在6年前也就是2013年就曾凭着电影《守株人》获得过金凤凰新人奖,不过,这部由杨紫、香港艺人骆达华、林雪、林妙可、刘德华替身杜奕衡等主演的影片,在豆瓣上的得分更低,才4.1分。

  其实,之所以有网友会因迪丽热巴获得金凤凰新人奖而有些许的争议,最大的因素是于2018年她凭着一部由韩剧改编而成的《漂亮的李慧珍》获得金鹰奖视后,而更令网友无法接受的是,组委会居然让一部由国外不入流电视剧改编而成且口碑不佳电视剧获得了国家级优秀电视剧奖,一个国家级电视艺术大奖被当成了儿戏。话又说回来,让谁获奖?让什么作品获奖?也不是一个演员能无法左右的,迪丽热巴只过是成了个背锅侠。

  不过,从金凤凰新人奖的设置及评定的标准看,这个奖只是为了鼓励和推介年轻的电影新人而设立的。只要是30岁以下且在此之前从未获得过重要电影奖项的电影新人。从这个标准上看,不管是王俊凯,还是迪丽热巴、邹元清,都是符合标准的,再则这个奖似乎并没有要求影片作品的口碑及票房,仅要求参评的演员必须在新片中的表演有突出表现。简单说,这个新人奖就是个鼓励性质的奖。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