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遇见幸福》蒋欣中塑造单亲妈妈 一点儿都不樊胜美
2019-09-12 14:45:00 来源: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都市情感剧《遇见幸福》正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热播,该剧由蒋欣、李光洁、郭京飞、刘孜、刘佩琦、钱芳等主演,围绕甄开放、司问渠、欧阳严严、萧晴4位“发小”,展开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探讨,引发大众对“中年危机”话题的热烈讨论。其中蒋欣饰演的单亲妈妈甄开放,性格豪爽,独立果断,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昨日,新时报记者通过微信对其进行了一场采访,当被问及是否对“中年危机”有切身感受时,耿直的蒋欣说:“我从来没有过危机感,否则也不会一直在微胖界里待着。”

  跟甄开放很像,从不排斥演妈妈

  电视剧一开始,作为城市购物频道女编导的甄开放就遇上了工作问题,更糟糕的是,丈夫另有新欢,性格刚烈的她迅速签署离婚协议书,就此成了单身妈妈,过上了靠开专车赚钱养家的生活。

  剧中人物的“刚”和蒋欣多少有些相似之处,就连她自己也说,“其实我跟开放的性格还蛮相似的,当时也是因为跟她的相似,所以片方才会来找我。”她自黑说:“我生活中也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除了筷子。”而甄开放最打动她的就是“勇敢和不放弃,她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梦想”。

  不过,跟甄开放有所不同,角色是已婚的,蒋欣是未婚的状态。通过这次拍摄,她也反思自己和爸妈的相处方式,“我跟爸妈生活在一起的状态,其实跟甄开放还蛮像的。因为我们对最亲的人往往不太会用最柔和的表达方式,都会很直接地表达,可能会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伤害到对方。从她这个问题上,我其实也看到了自己的问题。拍完这个戏后,和家人的相处模式也在调整。”

  很多演员对未婚身份演妈妈表示排斥,蒋欣却完全不在乎,为了让妈妈的感觉更真实,她还在私下里培养和剧中女儿的关系,“给小演员买爱吃爱喝的东西,有时还会给孩子喂饭,培养出了很多感情。”

  从来没有过危机感,甄开放不是樊胜美2.0

  剧中探讨了中年危机的现实话题,已经年过三十的蒋欣却没有这样的感触,“我是一个特别知足的人,我从来没有过危机感。如果我有危机感的话,我也不会一直在微胖界里待着。”采访中,蒋欣金句频出。

  蒋欣一直是“微胖界”的一股清流,但在最近她的微博上也晒起了减肥餐,对此她回应说,“最近一直在健身、塑形,保持良好状态”。

  从华妃到樊胜美、甄开放,蒋欣的演技总让人忍不住点赞,她塑造的人物也总能在茶余饭后留给观众讨论的话题。看到甄开放经历了离婚、失业等逆境,最后成了开专车的司机,有网友把蒋欣饰演过的经典角色“樊胜美”拿来比较,认为是“樊胜美2.0”。但蒋欣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她很幸福啊,她有爱她的爸爸,有爱她的朋友,也相对稳定的工作,她一点儿都不樊胜美。”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