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论坛热贴
搜 索
95后夜猫子报告出炉 大半夜追剧看视频
2019-09-25 08:21: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随着夜间经济的持续繁荣,以文化娱乐消费为代表的“夜经济”正在崛起。日前,阿里巴巴发布《95后夜猫子报告》,报告显示,95后已经成为活跃“夜经济”的主力军。他们在夜间观影、追剧、听歌、读书、看演出等文化消费领域表现十分活跃。

  追剧、追星、观影、听歌、看书95后夜猫子点亮夜经济

  根据《95后夜猫子报告》大数据显示,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夜间活动集中在22:00-02:00之间。尽管多数学生受到熄灯制度的约束,仍有三成95后熬夜到1点。

  数据指出,超过35%的夜场电影用户为95后。95后年轻人对电影的偏好与票房分布基本一致,直接影响票房大盘走势。对于自己喜欢的优质电影,95后夜猫子倾向于用“多刷”的方式表达支持。淘票票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以来,95后“N刷”最多的影片依次是《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

  年轻人对电视剧类型的偏好不拘一格,古风偶像、现实题材都是95后夜猫子的“陪睡”选择。优酷数据显示,2019年,95后年轻人夜间观看量最高电视剧第一名是《乡村爱情11》,该剧弹幕热度最高的关键词是宋晓峰、赵四、刘能、谢广坤。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