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黄晓明谈节目争议:不是天生管理者,背锅不觉委屈
2019-09-30 08:39:00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娱乐9月29日报道 29日,黄晓明接受线上媒体采访,在《中餐厅》节目播出后,黄晓明遭遇网上劈天盖地的批评,回过头看这些时,他表示:“觉得自己挺好笑的,其实做了21天的节目,呈现出来的只有24个小时。实际上很大一部分是节目组没有呈现出来的。因为我们是中餐厅,所以大部分这个镜头都给在这个餐厅后边儿做饭什么的,其实我是一直在外边儿干活儿呀,早上起来去采购啊,包括当服务员呀,因为我对这个顾客是比较了解的,我看到那么多顾客再等,我真的是心里边儿,实在是忍不住。但是因为后厨的人是看不到前面的情况的,所以我就根据自己的判断。去做了一些决定,因为只有我一个人能够看到所有的问题。”

  “因为我也不是天生的管理者,也不是,我只是个演员而已,让我真的去做管理,还是需要有慢慢成长的空间的,但是我确实很认真,因为面对着双重压力,一个就是大家会觉得很辛苦很累,我想让大家休息好,二是又得必须完成KPI,但是前提就是一分钱都没有,幸亏我当时拿了18个箱子的东西过来,能够解决一些问题,不然的话真的很辛苦,可是这个事情是必须要完成的,我又觉得当着外国市长的面儿夸下了海口的绝不能丢人,不能给我们中国餐厅丢人啊,所以我觉得必须得把这个事情做好,但其实中间一度都觉得太难了,都想放弃了。但说实话,有时候大家太累了,我真的想让大家休息。比如说林大厨做菜做太多,我真是觉得一方面顾客等的太久,而一方面他又太辛苦,所以我才会告诉他,我说我希望你能够休息,不要做这么多菜,让更多的人去帮他。”

  在与黄晓明的聊天过程中,记者观察到黄晓明的微信头像是五星红旗,他还语音清唱了一段《我和我的祖国》。黄晓明称就像《中餐厅》似的,有时候都不太敢看自己的节目,不知道为啥会有点紧张和害怕、害羞。在被问到有没有觉得自己在节目里背锅了,黄晓明说:“背锅这事儿我不觉得委屈,因为我觉得一个人努力做事的过程中,势必会碰到很多的挫折、失败呀、误解呀、被人嘲笑啊,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因为过程中肯定会碰到很多不尽如人意的事情,当然也可能会有做错决定的时候,亦或是被别人不理解的时候。但是因为我知道我们餐厅想要的是什么,我知道顾客想的是什么,因为我一个人是从采购到拉客到当服务员,我全部都知道,真正的顾客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在一开始开会的时候,其实我还是秉承了一个原则,叫做听多数人的意见,跟少数人讨论,但是做自己的决定啊,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看到所有的问题的。”

  29日,中国女排卫冕世界杯冠军,女排大将朱婷是黄晓明的粉丝,谈到这位特殊的“粉丝”,黄晓明说:朱婷太好了,太喜欢她了,她特别特别可爱,中国女排十连胜,我相信有可能还会创造更大的奇迹,11连胜,我跟她也熟悉呀,我经常会跟她发微信,然后我前两天见了她一次,特别特别好,特别棒。

  黄晓明的英语水平在节目中很受瞩目,对此,黄晓明说道:“我很久很久没有练英文了,我之前有个英文老师,现在都很久没有跟过我了,我其实已经退步了,相比第一季的时候,我这个已经很久没有说了,我发现我们的英文就是你说说就会好,不说就会退步,只勉强够用吧可能。”

  谈到和于正合作的新剧《鬓边不是海棠红》,黄晓明说:我得感谢于正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剧本和好的导演以及阵容,这么认真的去做了这个戏,这个戏进去之后,我真的觉得是一个惊喜,对于我来说,然后尹正在里边,有非常非常好的表现,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啊,他的角色非常好,也非常有突破。然后尤其是保护这个京剧的这块儿啊,里边有很多京剧的展示,非常非常好。

  黄晓明在采访中说自己是个聪明的傻子,那我夸自己了,我觉得自己更多的是个傻子吧,但是傻有傻福吧,在被问到会不会为“明学”出书时,黄晓明自侃:“可以呀,明学我觉得是傻子的学问。”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