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娱乐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赢天下》重拍 要换掉范冰冰镜头
2019-10-09 15:14:23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给演员换头是唯一的可行方案。此前有先例。2017年播出的《大秦帝国之崛起》,由邢家栋重拍了王学兵的戏份,少量不能补拍的镜头用电脑抠图的方法动态换头后合成,耗时一年有余。到2018年《修炼记之何仙姑传》时,制作方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补拍了近百场戏,将因故中断出演的金喜善的脸换成了陈紫函。然而这两部戏都是配角换头,如今《赢天下》要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给两位主角几千场戏换头,虽是无奈之举,也再次挑战了更高的技术难度。

  科技发展给影视行业带来拍摄便利的同时,同样给演员职业带来全新挑战。玄幻仙侠剧兴起时,演员无法再依靠真实场景辅助进入角色状态,因为大部分拍摄环境已经一片空旷的全绿幕了。抠图技术可以把演员的身影嵌入任何一个场景里,就诞生了《孤芳不自赏》这样男女主角见面不多的抠图剧,相应的,演员需要磨炼可以独立完成对手戏的表演功力。据猜测,现在《赢天下》要尝试的技术可能是,通过大量捕捉演员面部表情后建模生成AI头像代替真人表演,否则无法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完成修改。

  尝试必将带来突破,技术修正必将日臻完美,影视行业从看脸时代迅速过渡到换脸时代,或将促使演员行业整体表演水平的提升,才能更好与AI协作而不会被其取代。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