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大坂直美声援亚裔:因新冠仇恨怪罪亚洲人太恶心
2021-02-08 09:27:38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体育2月8日报道 3届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7日在社交媒体连续发言,声援新冠疫情下处境愈发艰难的亚裔群体,“因为新冠病毒而仇恨、歧视、怪罪亚洲人实在太恶心了”,“媒体对这个话题报道不足也让人担心”,世界第三说,“只有在社交媒体主动搜索时,才能找到一些有关的视频和信息”。

  “也不妨多说一句”,大坂直美补充,“当谈论或是跟亚洲人说话时,‘中国佬’、‘虾仁炒饭’这样(嘲笑口音或饮食习惯)的称呼不酷,也完全不好笑。这不是一个玩笑,只会显得你非常可怜”。即将踏上澳网赛场,大坂直美再次对种族和社会问题发言,既针对近期事件,也将矛头指向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亚裔歧视。

  稍早的6日,大坂直美已经转发过一条寻求关注的推文信息,其中列举了三桩近期在美国各地基于种族仇恨的暴力事件:84岁的泰国裔美国人被谋杀,64岁的越南老人遭到殴打,一名菲律宾裔美国人被迎面砍伤,而媒体保持沉默,“主流媒体不关心我们的故事”,“种族歧视杀人”,求助的越南裔女性表示。

  现年23岁的大坂直美有日本和海地血统,3岁随父母自大阪移居纽约,以少数族裔的身份长大,后放弃双重国籍,作为职业网球选手代表日本出战,是东京奥运会的重要“名片”之一。2018、2019、2020均有大满贯冠军入账,被视为新一代女子网球的代表人物,对社会议题也以敢言著称。

  去年,为抗议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大坂直美一度罢赛辛辛那提,更在美网七轮比赛中轮流佩戴七款口罩,每一款都印有一个因歧视和暴力枉死黑人姓名,力挺“黑人的命也是命”。对本月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一系列蔑视女性的说法,大坂直美也直言“非常不了解现实状况,而且有点无知”。

  北京时间8日早间8:00,大坂直美将作为3号种子于澳网正赛首轮迎战俄罗斯老将帕芙柳琴科娃。2月2日-5日,她还参加了一站WTA500热身赛事,三战全胜晋级四强,将巡回赛连胜扩大到14场,后因伤病恢复宣布退赛,全力备战澳网。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