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德约失误连连吞赛季首败 丢盘点无缘蒙特卡洛8强
2021-04-16 09:12:56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体育4月15日报道 世界排名第33位的英国人埃文斯在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第3轮迎来生涯至此最重要的胜利,他次盘挽救一个盘点,用6-4,7-5的比分爆冷掀翻18届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终结德约此前的赛季10连胜。埃文斯生涯里第一次打进大师级别赛事的八强,他将在1/4决赛里对阵淘汰了小兹维的戈芬。

  世界第一德约不仅未能及时适应现场风速,而且迷失在埃文斯的切削变化中。埃文斯拿下开场17分中的12分,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优势。德约调整状态后反破,将比分追成2-3。第6局双方僵持10分钟埃文斯仍顽强保发,不过德约吸引对手上网还是于第8局实现第2次回破。两人继而战至4-4。第9局德约本盘第3次丢掉发球局,埃文斯则顶住压力守住了随后的胜盘局。首盘双方鏖战将近1个小时,德约单盘送出23次主动失误。

  次盘德约开局势如破竹,轻松建立3-0的领先。埃文斯拒绝缴械投降,第5局他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回破,双方又回到均势。第9局埃文斯反手挂网送出盘点,德约同样反拍挂网葬送机会。第11局德约面对破发点双误送礼,埃文斯6-5领先进入胜赛局,英国人以强势正拍制胜分保发。

  德约遭遇本赛季的首场失利,此前他豪取10连胜并摘得个人第9个澳网冠军。塞尔维亚天王曾于2013和2015年两次摘得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不过自从2015年夺冠后他再也没有拿到赛会八强以上的成绩。

  埃文斯首进大师赛八强,将在1/4决赛里对阵11号种子戈芬,戈芬在另外一场比赛里用6-4,7-6(7)的比分淘汰了5号种子小兹维列夫。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