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禁止下跪!奥委会:体育政治应分开 抗议必受惩罚
2021-04-22 08:55:27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江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体育4月22日报道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允许运动员下跪抗议,国际奥委会现在给出明确态度,决定禁止在奥运会上抗议和示威,包括在不允许在颁奖仪式和比赛期间用下跪方式表达诉求,如果有运动员违反规定必将受到惩罚。

  国际奥委会强调之所以决定禁止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下跪抗议,这也是尊重大多数运动员的意见。根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总共有来自185个国家、41个项目的3157名运动员参与了在线调查,而调查结果是大多数运动员,认为在赛场上以及领奖台上表达自己的个人观点是不合适的,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在新闻发布会和混合区采访时表达立场更加合适。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表示:“尽管表达自由言论是一项普遍承认的基本权利,但并不是绝对的,这种权利的前提是承担义务和责任。国际奥委会听取了各方意见,非常担心运动员被政治化,这种风险是存在的。在这种情况下,奥运会采取政治中立,也是保护运动员不受政治剥削的一种方式。”

  尽管现在还不清楚,若是运动员在东京奥运违反规定,将会承担怎样的后果,但身为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的考文垂说道:“我们已要求法律事务委员会出台相应的不同制裁措施,这样一来,每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能知道他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将支持任何在东京奥运会下跪的运动员,不过,当被问道运动员如果在东京奥运下跪是否会受到惩罚时,考文垂非常肯定说道:“是的,一定会受到惩罚。我们也问询了大多数运动员,这就是他们的态度。”

  英国奥委会的发言人也力挺国际奥委会的立场,“我们也强烈认为,体育和政治应该分开,然而我们也支持运动员为他们强烈感兴趣的需求表达愿望,我们将与英国运动员委员会合作,找到一种方式,让各方都能接受。”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