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滚动新闻
搜 索
纳达尔狠批自己关键分总犯错 吐槽场地有利于兹维
2021-05-08 08:56:27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体育5月8日报道 ATP马德里大师赛八强战爆出冷门,纳达尔两个4-6不敌小兹维列夫,无缘马德里大师赛四强。法网大满贯即将拉开大幕,纳达尔的失利确实来得不是时候,而纳达尔赛后发布会上也是狠批自己表现,称在关键分的判断上都犯了严重错误,此外,纳达尔还吐槽了马德里大师赛的场地条件。

  实际上首盘开局还是纳达尔占据上风,取得4-2领先优势,但小兹维列夫最后却逆转赢下这盘。复盘整场比赛,纳达尔在4-2领先时一个不寻常的正手失误,帮助了小兹维列夫,成为比赛转折点。从这之后纳达尔就失去比赛控制权。

  在被爆冷后,纳达尔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甚至认为自己在马德里站退步了,尤其是在所有关键分的判断上都犯了严重错误。

  “这种感觉是消极的,要知道,这站比赛对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实来到马德里站后,我克服诸多不利条件一直在前进,然而这次却是后退了。其实开局很好,可是在一些重要时刻,在我必须拿关键分的时刻,我把所有的事情都搞砸了。”

  纳达尔赛后也复盘了比赛,指出了自己犯下的关键错误,“领先的时候我犯了几个错误,例如4-3领先我有一个破发点,但在底线正手打丢了,总之在重要时刻,我把一切都做错了。”

  提到输球的关键原因时,纳达尔声称自己对马德里赛的比赛条件感到不舒服,不过纳达尔也称赞兹维列夫配得上胜利,“我的对手是一位伟大球员,场地条件可能对他更有利。但他应该得到祝贺,我显然对失利感到难过,因为我错过了一个夺冠机会。”

  让纳达尔感到沮丧的是,他未能在巴塞罗那夺冠基础上延续获胜势头,“我之前向前迈了一步,但有时候在爬楼梯时你可能会后退一步,我想这就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实际上,这一周无论是在训练场还是比赛,我本来都做得很好。”

  在出战马德里大师赛期间,纳达尔接受采访时坦言疫情流行,甚至让自己怀疑是否应该继续打网球,“如果你是正常的人,就应该在世界陷入艰难境地时候感到不那么快乐,难道不是吗?因为很多人受苦,很多人失去家人,失去工作。对我而言也是艰难前行,我陷入思考中,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什么才是正确决定,是继续打球还是按下暂停键?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这也是为什么我错过了美网,这是艰难但我必须要做的决定。”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