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中流击水》展现十年寻路历程
2021-05-21 16:2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电视剧《中流击水》5月15日起在央视一套首播。该剧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以全新视角,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1919年到1928年这十年间的光辉历程。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嘉兴南湖的“红船”之上,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2005年,“红船精神”被首次倡导,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电视剧《中流击水》正是对“红船精神”的诠释。

  《中流击水》以“红船精神”为统领,主要讲述了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到1928年井冈山胜利会师这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描绘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与周恩来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先驱在艰苦卓绝的境遇下的坚守初心、努力奋斗、无私奉献。

  不同于其他党史题材剧,《中流击水》以“寻路”为主题,前后涉及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国共第一次合作、北伐战争、中山舰事件、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记者祖薇薇)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