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足球
搜 索
44岁足坛浪子宣布退役!26年效力31队 历史第一人
2021-06-11 11:05:27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体育6月11日报道:

  效力于乌拉圭甲级联赛南美IA俱乐部的44岁老将阿布鲁宣布将在本周五退役,这位乌拉圭前锋保持着一项足坛纪录,他在职业球员生涯中一共效力过31支不同的球队。

  阿布鲁表示:“本周五我将退役告别职业足坛,南美IA对蒙得维的亚利物浦的比赛将是我的最后一战。在26年的职业生涯后,我坚定地作出了这个选择。我明白现在是正确的告别时刻,球队目前很好,我认为现在是时候离开了。”

  出生于1976年10月17日的阿布鲁是一位乌拉圭前锋,1995年6月4日,阿布鲁代表乌拉圭球队捍卫者替补出场,上演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秀。之后阿布鲁在职业生涯转战了很多俱乐部,包括:捍卫者、圣洛伦佐、拉科鲁尼亚、格雷米奥、特科斯、国民、蓝十字、美洲、锡那罗亚、蒙特雷、圣路易斯、UANL、河床、耶路撒冷贝塔、皇家社会、阿里斯、博塔弗戈、菲格伦斯、罗萨里奥中央、奥卡斯、美洲太阳、圣特克拉、班古竞技、中西班牙、蒙特港、奥达克斯意大利人、麦哲伦、里约布兰科、波士顿河、巴西竞技。

  今年3月30日,阿布鲁加盟了南美IA俱乐部,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效力过的第31家不同的俱乐部,这创造了世界足坛的纪录。而且阿布鲁曾3次效力于国民俱乐部,他效力过2次的俱乐部则包括圣洛伦佐、特科斯、河床,这意味着阿布鲁在球员生涯中转会(或租借)的次数高达36次。阿布鲁在职业生涯中一共出场857次,打进437球,获得了11个不同的冠军。

  阿布鲁还曾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出场70次打进26球,随队参加了2002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在2010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和加纳踢到点球大战,第五轮出场的阿布鲁罚进勺子点球,帮助乌拉圭时隔40年后杀进世界杯四强。此外阿布鲁还随乌拉圭国家队获得过2011年美洲杯冠军。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