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朱婷只打两局仍碾压荷兰 女排主力状态不俗四人上双
2021-06-13 07:27:26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体育6月13日报道 迎回全部主力的中国女排,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整场一直压制对手,无论是进攻效率防守起球,还是发接发和小球细节处理,都展现出与前三周替补阵容完全不一样的风貌,第三局尽管浪费掉23-18的领先优势,但在局末的拉锯战中,还是体现出高人一筹的整体能力。整场比赛,李盈莹和龚翔宇在进攻端贡献良多,分别拿下19分和17分,袁心玥在攻防两端也展现出高水准攻下14分,朱婷主打前两局,防守端保障到位,进攻效率高依然有10分入账,除了第三局后半段稍有松懈外,中国女排几乎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

  朱婷领衔的六人主力与队伍汇合后,郎平该如何合理使用她们就备受关注,没想到回归后的首场比赛,就以几乎全部主力出战,六人小分队全部上场,主打了前三周的张常宁轮休前两局,在第三局顶替朱婷与李盈莹打对角。不难看出,郎平希望主力们在没有提前进行场地适应的情况下,尽快通过比赛找到状态,实战效果相当不错。

  开局中国队在限制荷兰队进攻上,就做的十分到位,拼发球奏效破坏对手节奏,袁心玥和龚翔宇的发球轮,都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龚翔宇在进攻端很快进入决赛,朱婷主要在后排巩固防守,她的一传和垫球起球非常到位,中国队整体的防反得分率很高,第一局几乎就是怎么打怎么有,完全将荷兰队打懵。

  到第三局,中国队的发球依然十分奏效,让荷兰队很难打出高质量的一攻,防反环节更是直接崩塌,朱婷的后排防守以及处理困难球的能力十分亮眼,龚翔宇的进攻端持续高效,而李盈莹承担更多的一板攻重任,也完成的非常到位,副攻双塔袁心玥和颜妮构建网上屏障,荷兰队的发挥相比第一局有所改进,但依然无法给表现难觅漏洞的中国队构成太大威胁。

  第三局朱婷下场,张常宁入替搭档李盈莹,中国队的一传在缺少朱婷保护后,起球成功率下降,进攻端效率下滑,不过依靠着多点开花,李盈莹的调整攻成功率很高,龚翔宇虽然有些波动依然可以稳定拿分,中国队还是保持4、5分的优势。不过打到23-18后,中国队一传卡轮一攻受阻,竟被对手追至23-23。此后的拉锯局面,中国队更多地是落后的一方,但队员在场上沉着冷静,张常宁挺身而出数次挽回局点,终于在31平后连得2分以33-31逆转。

  3-0击败荷兰队,中国队在技术统计上几乎是碾压之势。进攻端63分比38分绝对优势,拦网8比7发球4比2,即便荷兰队在第三局有些起色,整场的整体表现还是被中国队完全气质。本场比赛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李盈莹拿到19分全场最多,龚翔宇进账17分,袁心玥战术球打的有声有色也贡献14分,朱婷在将更多精力放在防守的前提下,也依然有10分在手,中国队取得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胜,第三局局末基本上算是一个小插曲。

  实际上,荷兰队的实力并不弱,但中国女排的主力们,专注度更高对局面的把握能力更强,在世联赛第一次出场就呈现出非常出色的状态,没有因为与队伍分开近一个月而有任何的生疏。可以预见地是,主力们的回归,让中国女排有了十足的底气,即便现在只有5胜5负,后面迎来一波连胜看起来也并非不可为之。完整体的中国女排,依然还是世界排坛的超级劲旅。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