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张文宏点评《中国医生》:两个小时基本没有找到bug
2021-07-09 08:55:23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7月9日报道7日晚,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现身《中国医生》首映现场。作为张定宇院长的老朋友,他肯定了张涵予的表演,还调侃道:“一直在挑剔这个电影有什么bug,但是坚持了两个多小时基本没有找到。”他表示医生的电影非常难拍,因为医生的角色过于复杂,也十分感谢演员们揣摩到了医生的精髓,并把医务人员美好的一面呈现给了观众。“展现得像神一样,大家不要看,展现得像普通人一样,大家也不要看,因为现实中的医生都没有那么帅。”

  他夸各位主演把医生的美丽、英武、帅气给拍出来了,此外张文宏也十分感谢演员们揣摩到了医生的精髓,并把医务人员美好的一面呈现给了观众,“我其实最怕你们在拍医学电影的时候,没有揣摩到医生的精髓,这个精髓很少有人看到,但是,被你们抓住了。”

  据悉,张文宏长期从事感染病与肝病专业的临床研究。2020年2月,入选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 2020年5月,被授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荣誉称号。9月8日,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9月10日,荣获2020年"最美教师"称号。获2020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杰出人物奖"。

  2019年,张涵予、袁泉曾经合作主演过一部爆款电影《中国机长》,讲的就是川航机长,在天上遇险,最后成功迫降的故事。而这一次,依然是张涵予、袁泉带着《中国机长》的原班人马,出演《中国医生》。影片以武汉“金银潭医院”张定宇医生为原型,全景式展示医务工作者以勇气和专业与病毒搏击的故事。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