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皮划艇激流回旋首日:李彤顺利晋级半决赛
2021-07-26 09:4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周万鹏、公兵、赵焱)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25日在葛西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心开战,首日进行了男子单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两个项目的预赛。经过两轮比拼,中国选手李彤在女子单人皮艇争夺中顺利过关,晋级将于27日打响的半决赛。

  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以两轮的最好成绩进行排名,共有27名选手参加女子单人皮艇争夺,前24名晋级半决赛。首轮比赛,李彤在行进过程中碰杆一次被罚了2秒。调整过后她在第二轮比赛中将成绩缩短近3秒,最终排名第19位,成功闯入半决赛。

  李彤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首轮在行进路线和关键点上分析不到位,动作有些吃紧,第二轮则相对放开一些。“整体来说表现并不理想,只发挥出70%的水平。”

  不满33岁的李彤此前分别在仁川和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单人皮艇项目金牌和银牌,本次比赛是她的奥运首秀。她表示,由于近两年没有打过国际大赛,整体感觉与高水平选手在水感、技术和心态调节方面还存在差距。“目标还是不断突破自己,尽全力冲击决赛。”她说。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教练王宇说,首次征战奥运对于李彤来讲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不过她的大赛经验比较丰富,具备一定的抗干扰能力,期待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共设4个项目,将于30日结束。中国队共获得三个参赛席位,除李彤外,两位小将陈诗与全鑫将分别参加女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项目的争夺。

责任编辑:杨金光
【专题】2020东京奥运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