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大陆星闻
搜 索
“蹦床女神”刘灵玲:一枚奥运奖牌,20年追梦故事
2021-07-30 22:48: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卢羡婷、叶珊) 时隔13年,中国队再次夺得奥运会蹦床女子金牌,同时收获一枚银牌。作为中国蹦床队的领军人物,银牌获得者刘灵玲流下激动的眼泪。这晶莹的泪花不是因为与冠军的擦肩而过,而是对自己即将结束的蹦床生涯的留恋与不舍。

  “很激动今天中国队能拿到金牌和银牌,非常骄傲自豪。我几乎到了退役的阶段,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我真的很专注这场比赛,很高兴我成功了。”刘灵玲赛后说。

  出生于福建的刘灵玲6岁接触蹦床,2009年山东全运会上,年仅14岁的她代表福建队参赛获得了蹦床女子团体冠军,同年入选国家队。2014年蹦床世锦赛,刘灵玲获得女子网上个人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2019年蹦床世界杯,她又摘得金牌,可以说,在她的荣誉簿里只缺一块奥运金牌。

  其实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刘灵玲也曾随中国队出征,但当时只是作为替补队员参赛,并未获得亮相机会。来到东京,可谓她的奥运首秀,不想夺冠是不可能的,但金牌只有一个。决赛场上,刘灵玲和朱雪莹都拿出了最高难度动作,但发挥更出色的朱雪莹获得了冠军头衔。

  “从六岁开始,我就一直在为此努力,赢得一枚奥运奖牌一直是我的梦想。我真的为我的表现感到骄傲。”刘灵玲说。近年来,她一直受到伤病困扰,通往东京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

  时光如白驹过隙,回忆如同在刘灵玲脑海中放电影。“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也是第一次,但可能运动生涯差不多到头了。心里会觉得不只是这一次比赛的结果给我带来什么,而是这20年的努力。”刘灵玲早已热泪盈眶,“因为要离开最爱的蹦床了……”

  在很多“粉丝”心中,刘灵玲是实力与颜值并存的“蹦床女神”。26岁,对于一名蹦床运动员来说,也许已经来到运动生涯的尾声。但属于“女神”的天空依然广阔。“女神”不哭,未来的路依然精彩。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