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东京残奥会黑龙江首金 刘玉150米个人混合泳夺冠
2021-08-28 23:03:1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京残奥会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决赛成绩。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8月28日电(李熙爽)8月28日上午,黑龙江姑娘刘玉在东京残奥会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预赛中,以2分39秒3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就在几个小时后,她又以2分41秒91的成绩勇夺该项赛事的金牌,这也是本届残奥会黑龙江省的首枚金牌。

  黑龙江运动员刘玉在东京残奥会中夺冠。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供图

  8月28日晚比赛时,刘玉的丈夫王晓峰和女儿一直守在电视机旁。看到妻子勇夺金牌,王晓峰特别开心,他说,“那一瞬间,我的电话被朋友打爆了,家里的微信群被祝福和赞美的话语挤爆了,我也非常开心。”“现在,打开微信朋友圈或是抖音APP,里面都是妻子夺冠的画面!”王晓峰说:“我为妻子骄傲,她真的太不容易了!”

  王晓峰介绍,刘玉十几岁就与游泳结缘,并在一些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为了备战高考,她一度暂停了游泳训练。2014年,两人步入婚姻的殿堂,次年女儿出生后,刘玉重拾曾经的梦想,开始参加游泳比赛。王晓峰用三个“非常”形容妻子,“她从小在福利院长大,非常自立、非常自强、非常乐观”。王晓峰说,“刘玉的毅力一般人比不了,她有目标有韧劲儿。但更打动我的,是她的坚强和乐观。她就像一个小太阳,不管遇到什么坎儿,都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给自己加油鼓劲,靠自己闯过难关。”

  面带笑容的刘玉(右一)。关相南供图

  32岁的刘玉是牡丹江人,2016年她凭借优异的成绩被选入黑龙江省残联游泳队,关相南是她在省队的教练。关相南说,刻苦、认真、聪明、灵气是对她的第一印象。“她能体会我的意图,而且知道这节课的主要计划是什么,要达到什么效果,她自己就能分析出来。她不是所有的计划都拼尽全力去游,她会找到主次,达到最终的训练效果,每次出现问题,她都会及时和我沟通。”28日夺冠后,刘玉第一时间给关相南发来微信。关相南说,这是刘玉的第一块残奥会金牌,这位龙江姑娘用四个字形容自己的夺冠感受,“此生无悔”!

责任编辑:焦志明
【专题】2020东京残奥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