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漠河舞厅》爆红背后 原作者发声……
2021-10-31 16:52:00 来源:综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漠河舞厅》的背后

  “张德全”老人的爱情故事

  随着《漠河舞厅》这首音乐进入更多人的视野,漠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也回应了此事。

  10月25日,黑龙江省漠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其官方认证的“漠河文体旅游局”短视频平台账号上发布了一条关于《漠河舞厅》的内容介绍视频。

  视频源自漠河文体旅游局

  视频介绍说,1987年5月6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发生特大森林火灾,熊熊燃烧的大火持续了28个昼夜才被扑灭,211人葬身火海,这其中,就包括“张德全”老人的妻子,康氏。

  悲剧发生前,两人未育有子女,康氏走后的三十余年,老人未再续弦。

  康氏生前爱跳舞,恋爱时,两人常常溜进堆满杂物的仓房,点起一盏灯,在狭小的空地上练习舞蹈,光影下,她姿态优雅,他身形笨拙,四周,无数的谷物粉末上下纷飞,像是在为二人伴舞的精灵。那是老人这辈子最珍贵的回忆。

  后来,漠河县城里开了一间舞厅,就在距离仓房不远的地方,夜幕降临时,舞厅响起动感的旋律,摇曳的灯球洒落光辉,他站在舞池中央,恍惚间,仿佛又回到了那间狭小的仓房。

  从此,漠河舞厅里,多了一位独舞的老人。

  评论区里有网友问道:

  漠河有漠河舞厅吗?

  漠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回复网友:

  有,但是没营业,是个地下室,

  而且牌匾特别小,很久没人去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